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花都区>正文内容
  • 花都发布2025智能共享出行城市发展规划纲要
  • 2018年11月24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11月20日,在首届国际智能共享出行大会上,广州市花都区发布了《花都2025,智能共享出行城市发展规划纲要》,预计2025年基本建成“国际智能共享出行示范区”。

11月20日,在首届国际智能共享出行大会上,广州市花都区发布了《花都2025,智能共享出行城市发展规划纲要》,预计2025年基本建成“国际智能共享出行示范区”。

此次国际智能共享出行大会通过一场闭门会、一场全体大会和四个专题分会,举行了4场高层对话和43场高端演讲,来自国内外的各界嘉宾围绕法规政策、产业趋势、商业模式和核心技术等四大主题,深入探讨汽车智能共享出行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为适应时代发展,不断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共享化发挥,花都区现场发布了《花都2025,智能共享出行城市发展规划纲要》。

“在新一轮科技影响下,智能共享出行将对汽车产业和交通领域产业产生深度影响。”花都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表示,花都将依托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交通枢纽,借助区内汽车产业基础,抓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协同发展机遇,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推广应用为龙头,带动智能出行上下游产业集聚,将汽车与社会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智能共享,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规划,花都区将以2020年和2025年为时间节点,从交通出行、交通工具、道路基础设施、静态交通设施、ICT基础设施、城市和产业转型共7个方面量化19项指标,并以此带动智能共享出行上下游产业集聚,加速花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

预计到2025年,花都区将初步构建“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融合发展”为突出特征的花都区智能出行社会生态,实现汽车产业和智慧城市的双转型,基本建成“国际智能共享出行示范区”。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