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圆满落幕!
  • 2020年10月17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朱则平教授表示2020年对世界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各行各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并肯定了求途论坛确定这一主题并召开本次研讨会,确实是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的。

多灾多难的2020年

让我们看见

90后、00后不仅已经"按时长大"

更用他们自己的方式

证明骨子里的勇气与担当

少年们以热血坚持

为理想和责任勇敢向前

优秀少年们的疫后就业创业

成为了人们现如今关注的焦点

如何更好的为热血少年们搭建正确就业阶梯成为学校、政府的重点

2020年10月15日

求途论坛诚邀了

中央戏剧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红祥副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就业中心主任冯宣凯、中国传媒大学就业处创业科负责人王彧、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建秋、中央音乐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崔颖、中央美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干部刘京、中国音乐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蔡加印、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继伟、首都体育学院工作部副部长董建锋等十余所高校领导嘉宾。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舞美处处长郭斌、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利亚德集团文旅研究院副院长、励丰副总裁温再林、蓝标活动集团副总裁罗坚、北京皮咔互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蕾等数十家文化、影视、科技企业高管。

就此问题召开了

主题为“疫情冲击世界,谁来助你就业”的

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

在激烈讨论中碰撞思想,升华情感

共同助力艺术生就业创业

取得了斐然的成果

取得广泛的关注,产生深远的影响

仅百度直播平台

累计线上观看人数高达8.6w人次

知乎直播平台

累计线上观看人数高达4.2w人次

1、嘉宾演讲致辞

孟宪博

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部副部长

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

孟宪博先生根据当代社会的实际情况为我们阐述了艺术生就业创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将不断努力加强校企合作,为艺术生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红祥

中央戏剧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

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

陈红祥演讲中提到今天的论坛,希望开启一个起点,获得一个答案,见证一个行动。其中极具代表意义的“一个答案”是我们共同来助力艺术生成长成才,首先是引导艺术生自立自强,其次是学校和企业借力助力,提供岗位和资源,最后是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朱则平

教育部第二届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国家中小学艺术教科书主编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客座教  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

朱则平教授表示2020年对世界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各行各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并肯定了求途论坛确定这一主题并召开本次研讨会,确实是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的。

王辉

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

王辉先生表示此次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但该经济影响只会是短暂的,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此外疫情会带来我国乃至全球社会各行业的一次洗盘,一些行业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还会不断出现,这些社会产业结构的调整必将带动人才结构的变化,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将各取所需,因而高校在专业结构设置上也应随之进行新的调整,而真正的有能力的学士就业也是极为乐观的。

李蕾

北京皮咔互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

李蕾先生希望自己公司能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起到一个带头作用给行业一些新的刺激,新的利好,新的方案来推动影视行业的新发展。并介绍其在疫情期间联合十大影视公司推出的“云见组”、“艺生演员全民竞演”、“上戏吧 新人计划”等帮助演员和行业有梦想的新人完成线上选角的有意活动。

宿莽

求途论坛发起人

求途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

忆园文化产业园区创始人

戏中人教育校董

中央戏剧学院创客联盟常务理事

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

宿莽先生先谈到,今年突发疫情,导致各类线下大型、集中招聘活动无法正常开展,造成各艺术类高校人才无法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其实,艺术类校企供需错位一直以来都是道难题!所以我们必须有所行动,发起这个论坛的初衷,就是想呼吁教育部、各级政府、各高校和企业共同努力,让我们一道为艺术生就业助力,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艺术人才,为国家文化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2、高峰对话

主题对话一:疫情后对艺术高校毕业生的影响


主题对话二:疫情后的企业对于促进艺术生就业的实际情况

主题对话三: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促进艺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在以上的“校方-校方”、“企方-企方”、“校方-企方”的三轮精彩的重量级高峰对话中,各位嘉宾领导围绕我国艺术生就业创业发展形势,政策走向以及疫情后艺术生面临的切实困难和挑战作出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校企合作促进艺术生就业创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至此「第一届中国艺术生求途论坛」圆满落幕

通过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办单位求途集团特提供了总价值 1200 万人民币的师训课程免费学习名额200席,同时在戏中人教育、忆园、皮咔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利亚德集团、蓝标活动管理公司、百度APP百家号、知乎及参会公司企业的携手努力下,截至目前:

本届论坛给艺术生们提供了

影视类重要角色36人

普通角色660人

制片人导演编剧类23人

艺术策划设计类15人

艺术教师类223人

其他类20人

共计977个就业岗位

我们期待有更多优秀的企业加入求途论坛

共同助力我国热血少年实现梦想

让二十岁,不惑

关注求途论坛

艺术生不再迷茫

艺术的梦想·值得被尊重

戏中人教育

梦想|努力|选择|助力|成就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