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儿童剧《大运河漂流记》首演圆满完成
  • 2020年11月01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2020年10月30、31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市曲剧团合作的儿童剧《大运河漂流记》,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圆满完成四场公演,现场共千余组家庭观看了演出,并受到一致好评。

2020年10月30、31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市曲剧团合作的儿童剧《大运河漂流记》,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圆满完成四场公演,现场共千余组家庭观看了演出,并受到一致好评。

开场,剧中爷爷洪亮的一声呼唤“小船头”,直接把观众带入了剧情当中,并跟随着小船头一起,努力划行承载着对爸爸妈妈思念的一叶小舟前行。漂流路上也许困难重重;也许会有很多奇遇;也许小船头能顺利找到在京城开凿大运河的爸爸妈妈。观众们满怀期待的沉浸在故事的发展当中。

此剧用寓言故事贯穿,融合戏曲、木偶元素和国漫风格,把古老的传说讲出新意,用一种不是司空见惯的方式,在舞台上创造出新的演出样式。从开朗帅气的小白龙出现,到偶遇天真善良的小麒麟,剧情一步一步走向共鸣,特别是幽默风趣的洋神父,满口蹩脚的中文表达方式和夸张的肢体动作,引来现场孩子们捧腹大笑。直到九婴大王的出现,剧情推向高潮。小船头从犹豫放弃到坚强勇敢面对,言而有信的完成了画中仙对她的重托,深深的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导演的创新创意设计和演员们精湛的演绎,充分体现出了童真、童趣、童心,向观众展示大运河这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水利建筑,传递大运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培养儿童像剧中主人公一样坚持不懈,积极阳光,中华少年从古至今的中国梦精神。让剧中所传递的运河情、少年志缓缓流淌入孩子们的心中。

北京演艺集团作为国有文化旗舰企业,在聚焦“一城三带”的首都文化建设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创造社会效益,以推动舞台艺术的广泛传播为己任;坚持文艺精品战略,加强艺术生产管控体系,在艺术生产工作的方向与路径上不断升级,整合院团演艺资源,引导各级院团“出精品”。儿童剧《大运河漂流记》是一部以大运河为题材的原创儿童剧,紧紧围绕“一城三带”的主题,反映了“大运河文化带”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的有机统一。出品单位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子公司,积极响应集团为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体现时代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精品力作的有力号召,与集团旗下北京曲剧团合作推出《大运河漂流记》,在舞台上以戏剧的表现形式唤醒了这份关于老北京的文化记忆,让大运河文化再一次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刘琴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