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三大运营商5G资费贵么
  • 2019年10月31日来源:界面

提要:截至10月15日,近6成预约用户选择了中国移动的5G。虽然5G套餐不贵,但5G手机还是蛮贵的。10月3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同时,5G套餐详情也已上线三大运营商客户端。

2019年10月3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同时,5G套餐详情也已上线三大运营商客户端。

5G套餐最低128元,最贵599元

三家运营商5G套餐每月均不低于128元,算上运营商的预约折扣,最便宜的5G套餐月资费也在90元左右。

相较于4G刚出来的时候,5G的流量/语音通话单价更加便宜,但是套餐的月费也翻了一倍多。

近6成预约用户选择中国移动

根据各运营商官网营业厅数据,近6成预约用户都选择了中国移动。截至2019年10月15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5G预约人数分别为660万人、229万人和232万人

中国5G套餐比国外更快更便宜

和国外相比,中国的5G套餐不仅便宜,速度还更快。

5G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126.94%,平均起售价7844元

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19年9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为49.7万部,环比8月增长126.94%。但5G手机出货量才刚刚起步,仅占9月国内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的1.37%。

虽然5G套餐不贵,但是5G手机还是挺贵的。据界面数据(公众号ID:shujuxian_kuaikan)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至少11款5G手机公布了价格,平均起售价格在7844元。其中,最贵的小米MIX Alpha起售价为19999元,最便宜的小米9 Pro 5G起售价为3699元。

亚智数据显示,起售价在3798元的vivo iQOO pro 是目前销量最好5G手机,截至2019年9月其累计销量突破14万部,华为Mate 20 X和vivo NEX 3分列二三名。

介绍完了5G套餐和手机,大家的钱包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