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广州鸿琪科技向抗疫一线捐赠抗疫物资
  • 2020年02月28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此次,鸿琪科技捐赠的远程会诊系统及移动终端颇具价值,将切实为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减少病源接触,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远程端专家提供会诊支援指导,实时便捷解决多学科会诊,为建立协同诊断体系提供有力帮助。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至今,情况甚忧,牵动着众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的心。

近日,广州鸿琪光学仪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鸿琪科技”)向佛山市中医院、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远程诊断中心赠送 “门诊查房移动终端”;“医联达视频语音交互系统“;向湖北黄冈麻城市人民医院赠送“远程门诊查房移动终端“;“医联达视频语音交互系统”各一套。并在佛山市中医院协助下建立佛山市中医院远程会诊专家支持端,用来支持湖北和广东开展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公司在疫情开始阶段,集中人力物力恢复了核酸检测取样项目,紧急调配了部分医用外科口罩,捐赠湖北安陆市人民医院医用口罩1000只,并向广州的部分科技企业单位捐赠口罩。鸿琪科技总经理罗琪相当重视此次捐赠活动,与公司各高管加班准备捐赠物资,并赴前线亲自指导各系统的调试安装。

图1:鸿琪科技向佛山市中医院捐赠的设备

图2:鸿琪科技用最新的远程会诊科技支持广东抗疫工作

广州鸿琪光学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在病理学、体外诊断试剂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智慧病理产品的创新服务商,现拥有发明专利10多项,商标、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00多项,公司被评为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妇科肿瘤早期精查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鸿琪病理液基细胞学仪器及试剂耗材已成为全国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及美国、巴西,泰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实现批量销售。其中,鸿琪液基细胞宫颈癌检测产品(HQTCT,HQLCT)处于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今年计划与德国合作公司共同推出新版病理快速脱水组织处理系统及环保试剂,以推动中国病理标准化质控与制片染色技术的全球化发展。

2018年以来,鸿琪科技开发的优医云远程会诊系统1.0版取得成功,自系统上线以来, 在远程病理诊断、MDT会诊及术中冰冻等远程会诊领域的病例数已逾万例。同时,公司开始启动大数据信息处理分析与人工智能AI辅助系统开发。系统下设医联达远程视频语音交互系统及病理、门诊、查房、ICU、手术室等移动终端,其中:医联达视频语音交互系统主要用于医共体、区域协同诊断、远程病理、远程教学等应用场景,通过网络和音视频技术,帮助医生随时随地与患者进行远程互动,实现远程高效会诊和病理流程信息化管理。

图3:鸿琪科技的医联达系统支持专家远程会诊(佛山市中医院)

图4:鸿琪科技的医联达系统支持专家远程会诊(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

门诊查房移动终端主要用于科室会诊、远程查房、远程超声、远程探视等应用场景,病人可以任意地在医院病区及病房活动,利用移动终端设备方便在手术室与相关科室之间建立观摩、监控手术过程,实现实时手术交流,突破空间、时间限制,实时会诊,建立区域协同诊断体系。

由此可见,此次,鸿琪科技捐赠的远程会诊系统及移动终端颇具价值,将切实为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减少病源接触,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远程端专家提供会诊支援指导,实时便捷解决多学科会诊,为建立协同诊断体系提供有力帮助。

图5:鸿琪科技总经理罗琪(左二)与公司高层甘总(左一)指导捐赠远程系统的调试安装

鸿琪科技将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自主研发的创新科技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心力 !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