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白云区>正文内容
  • 广州白云区实施 不跑少跑 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
  • 2018年12月25日来源:新华网

提要: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正式印发《“不跑少跑,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白云区政务服务改革的总体目标及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白云区深化营商环境改革。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正式印发《“不跑少跑,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白云区政务服务改革的总体目标及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白云区深化营商环境改革。

近年来,白云区政务服务开展了集成政务、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等改革,而“不跑少跑,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是在以往实践经验基础上的再深化。

方案明确,“不跑”即取消事项不用办、全流程网上办;“少跑”即智慧政务门口办、下沉服务就近办、材料寄送快递办;“一次办好” 即一门受理马上办、合并事项一次办、一件事情联合办。

方案还提出,白云区将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五个办”,即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马上办、帮你办。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推行“网上办”服务;加强智慧政务自助终端平台建设与运营,为企业、群众提供7×24自助服务,推行简易事项“自助办”;到2019年年底前,面向自然人提供的现场办理事项力争实现100%可在就近镇街政务中心申办,推行个人事项“就近办”;推动更多事项当场办结,实现即报即批、即批即得,推行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探索推行全程帮办制,建立镇街、村居代办员队伍,由村居、镇街服务人员进行代办,切实减少群众跑路次数,推进为民服务“帮你办”。

方案特别强调,全面开展涉及企业开办业务的证照联办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勘验、多图联审、并联审批等,实现“跑一个部门、交一套材料、填一个表单”即可完成企业投资开办这“一件事情”,大大促进企业开办便利化。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