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广州新开工建设6条地铁线
  • 2018年11月21日来源:新华网

提要:广州地铁集团介绍,同时开工建设6条地铁线,在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史上尚属首次。这拉开了广州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的序幕。新开工的6条地铁新线分别是3号线东延段、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10号线、12号线、14号线二期。线路总长110公里,车站数量73座,其中换乘站38座,线路分布在番禺、天河、白云、越秀、荔湾、海珠、黄埔等广州七个行政区,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密市区通勤线路,优化广州城市功能布局。

广州6条地铁新线11月19日同时开工建设,6条新线总长110公里,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广州地铁集团介绍,同时开工建设6条地铁线,在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史上尚属首次。这拉开了广州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的序幕。新开工的6条地铁新线分别是3号线东延段、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10号线、12号线、14号线二期。线路总长110公里,车站数量73座,其中换乘站38座,线路分布在番禺、天河、白云、越秀、荔湾、海珠、黄埔等广州七个行政区,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密市区通勤线路,优化广州城市功能布局。

目前,广州已开通地铁线路13条,总里程近400公里,日均客流量达到820万人次。

广州地铁集团董事长丁建隆说,广州已进入地铁建设的高峰期,今年底计划开通14号线一期、21号线增城广场至镇龙西段、广佛线燕岗沥滘段,使得广州地铁的总开通运营里程达478公里,居国内第三。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