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南沙区>正文内容
  • 南沙榄核镇免费安装100套电动车智能充电系统
  • 2019年02月16日来源:大洋网

提要:“操作十分方便,不仅可以线上支付,还可以线下投币支付,比以前在家里充电更安全。”南沙区榄核镇在出租屋和公共场所等地方免费安装100套电动车智能充电系统供居民使用,可为1000台电动车同时提供充电服务,实现智能充电,安全便民!

“操作十分方便,不仅可以线上支付,还可以线下投币支付,比以前在家里充电更安全。”南沙区榄核镇在出租屋和公共场所等地方免费安装100套电动车智能充电系统供居民使用,可为1000台电动车同时提供充电服务,实现智能充电,安全便民!

近日,记者来到榄核镇榄核社区看到,不少出租屋楼下都安装了电动车智能充电系统,每套系统均有10个充电口,充电处张贴有“便民充电站”的字样,提示居民如何操作。

2月13日上午,万先生在榄核镇榄核社区一栋出租屋下正在使用电动车智能充电系统为自己的电动车充电。万先生首先将电动车停放在编号为“6”的充电口前,然后再到电动车智能充电系统选择相应的按钮,最后他通过网上支付了1元充电4小时,便可以为电动车充电。“这个操作十分方便,不仅可以线上支付,还可以线下投币支付,而且也免去我们以往充电需要拉长电线的麻烦。”万先生告诉记者,他大概一个月充电需要花费40元左右,价格和以往自己在家充电差不多,但是其带来的便利性则不言而喻。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便民智能充电站设置在一栋出租屋楼下,安装有一个智能充电系统,并设置10个分别有两孔和三孔插头的充电插口,该充电站还有一个由树脂瓦搭建而成的大棚,不仅可以防雨,还可以有效防止太阳直射造成电动车高温自燃。此外,每个充电口都分别标注有1~10的编号,居民如需使用,在选用相应编号的充电口后,到智能充电系统上点击相应的编号按钮,通过线上支付或线下投币支付的方式完成付款。

据承接该项工程的企业负责人介绍,用户在充电的过程中,智能充电系统会实时监控充电运行状态,当充满电时,系统会自动结束充电,以防电池发热。从201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至今,仅通过线上支付使用智能充电系统充电的用户就达2178人次,初步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