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南沙区>正文内容
  • 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成功落地首笔“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业务
  • 2018年05月06日来源:南沙区金融工作局

提要:

4月28日,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召开“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试点政策宣讲会”,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试点实施细则》中提出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资本项目收入在用于境内支付使用时,凭《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业务支付命令函》可直接在银行办理,无需事前、逐笔提交证明交易真实性的单证资料。

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

区内银行紧抓政策契机,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同时争取上级行的支持,于5月2日成功实现该项政策在我区的首笔业务落地。中国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均成功为区内企业办理资本金便利化结汇业务。

“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是外汇管理局为进一步发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在我国金融改革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投融资便利化的重要举措。该项政策的实施,有利于简化银行对企业资本项目资金使用审核流程,实现银行由事前监督向事后监督转变,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对进一步提升自贸区投融资便利化水平,促进自贸区跨境业务发展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先梅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