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荔湾区>正文内容
  • 荔湾实现扫码可租房 平台上线出租屋房源3000余套
  • 2018年04月24日来源:广州日报

提要:近日,记者从荔湾区冲口街获悉,从2017年11月开始,冲口街以二维码门牌应用为依托,打造“互联网+”智慧阳光租赁平台,探索一条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的创新发展之路。

只需在村口扫描二维码,全村出租屋求租信息动态实时显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摄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曾卫康)租客村口扫码,全村出租屋求租信息动态实时显示,广州首个出租屋“智能身份证”平台在荔湾区冲口街出现。昨日,记者从荔湾区冲口街获悉,从2017年11月开始,冲口街以二维码门牌应用为依托,打造“互联网+”智慧阳光租赁平台,探索一条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不到半年时间,租赁平台上线出租屋房源3000余套,群众查询使用超过12000人次,已经为800多名来穗人员找到了放心的“家”。

租客房东免费使用平台

“我在村口扫了一个码,上面显示十多条村内出租屋房源信息。”今年3月初,从事智能物业管理的吴先生在珠江新城上完班,乘坐地铁一号线来到荔湾区坑口村。“我沿着村道寻找房源。张贴的小广告上的房源不是顶楼,就是一楼。在我觉得不怎么理想的时候,突然发现村口牌坊旁边有一个出租屋管理中心竖立的二维码牌。”吴先生说,“我扫码后发现,显示村内有十多个房源。我试着联系了其中几个房东,最终选到了心仪的房源。单间才900元,还不到珠江新城公寓三分之一的价格。”

记者在坑口市场附近的村口发现了吴先生所说的二维码展示牌。记者用手机扫了上面的二维码,手机上立刻显示了多套房源,还能看到出租屋的具体信息。租客只要看中心仪的房屋,就可直接跟房东联系,上门看房。

据冲口街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起,街道以二维码门牌应用为依托,打造“互联网+”智慧阳光租赁平台。不到半年,租赁平台上线出租屋房源3000余套,查询使用超过12000人次,解决800多名来穗人员的住房问题。

此外,负责开发平台的科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房东、租客运用该平台都不收费。

村里的招租小广告减少

“只需要提供照片和相关信息,出租物业就可在系统内生成一个二维码。”李先生在坑口地区拥有过百套的出租物业,“我的每个房源都有一个二维码,就像一个智能身份证一样。方便管理,还能跟租客直接交流。”李先生还告诉记者:“以前,我有个别房子两个月了都租不出去,现在一周内就能租出去。”

环卫工许先生也说:“村里更干净了,过去村里的小路、牌坊等都贴满了招租小广告,需要不停清理。”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