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番禺区>正文内容
  • 首个全联接数字园区落户广州番禺
  • 2018年10月23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科技赋能,万物互联”!日前,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联接的数字化智慧园区在广州番禺落成。园区以“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为核心,建立智慧经济与社会数字大脑,将产业发展与办公园区有机结合,构建共赢的生态圈。

“科技赋能,万物互联”!日前,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联接的数字化智慧园区在广州番禺落成。园区以“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为核心,建立智慧经济与社会数字大脑,将产业发展与办公园区有机结合,构建共赢的生态圈。

智慧园区有一个很具未来感的名字——“未来之丘”,旨在为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发展开拓新渠道、搭建新平台。园区由华为和万科携手共建,融合了最新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前沿技术,通过搭建统一的数据中台,向下能实现若干个智能场景的打通,向上能为企业客户和园区管理者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不仅能提升园区安全性、运营效率和入驻企业的体验感,也能在节省能耗、共享经济和智能交通方面有一些全新的价值。

整个智慧园区系统通过“一平两端”来实现,一个平台指IOC平台,通过相关软硬件利用物联网、云平台等技术,通过对园区的人、车、资产设施进行全联接,实现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使园区更安全、舒适、高效,实现更低的运营管理成本。

“两端”一是企业客户端,是园区业主与智慧园区系统联通的主要渠道,企业用户可通过它使用智能访客系统、会议预定系统、云打印功能、健身房预定、社交活动等实用贴心的功能,查看IOC平台里与业主息息相关的一些实时数据。

二是产城运营端,为园区运营管理人员使用,通过派单系统完成客户服务需求的确认、处理、反馈,关闭归档,保证园区出现异常能在第一时间有专人解决。

据悉,广州番禺区作为全国综合实力排名第十的强区,产业区块总量居全市之首,区域产业环境优良,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尤其是高科技企业云集。全区现有科技型企业3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00多家。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