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白云区>正文内容
  • 云从人脸识别技术落地广州白云机场
  • 2018年05月02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为提升机场的智能化水平,云从科技积极推进电子通关、自助值机、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应用,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目前,云从科技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合作用人脸识别及人工智能技术占据80%的枢纽机场。

【中国安防展览网 品牌专栏】 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正式落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携手中国民航信息集团与厦门凯亚在T2航站楼推出智慧机场管理系统,并已应用于安检和登机口,不仅能全面简化乘机流程,还能有效地提高安检准确度,降低人工成本,为旅客打造更为优质便捷的智慧出行服务。   

“一脸走天下。”今天,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享受全流程无纸化乘机的徐先生这样概括自己的感受,“以前坐飞机,要先去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和排队安检。现在不一样了,拿着身份证就能通过安检、顺利登机,真是方便多了。”   刷脸安检与登机屡见不鲜,其中无纸化登机让人十分方便。而T2航站楼启用最大的亮点,无疑是相比以往世界级枢纽机场往往只在安检口或登机口试点人脸识别系统,白云国际机场此次正式在安检及登机环节启用了72套安检及128套登机人脸识别设备,基本实现了全流程覆盖。   

除了便捷,智慧机场管理系统还承担着“安全护卫”的职能。一旦在安检或登机流程出现可疑人员或逃犯,它也能立即警报,提醒工作人员重点关注。在东部、中部、西部等国内多个应用云从科技人脸识别的机场中,均发现冒用他人身份证或可疑人员试图登机的行为。   

为提升机场的智能化水平,云从科技积极推进电子通关、自助值机、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应用,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目前,云从科技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合作用人脸识别及人工智能技术占据80%的枢纽机场。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来自中国科学院、微软、苹果、Facebook及海内外知名大学的院士、科学家、FellowoftheIEEE,SPIE,IAPR等高级人才已经加盟云从,在国家重点行业——金融、安防、机场都具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与公安部、四大银行、证通股份、民航总局建立联合实验室,推动人工智能产品标准的建立,成为唯一同时制定国标、行标的人工智能企业。



责任编辑:娟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