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州>正文内容
  • 广州如何吸引AI人才落户 行业大咖这样说
  • 2018年06月25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6月23日,2018广州国际人工智能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南沙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未来城市”。与会百余位国内外嘉宾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前沿探索、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开展主题演讲与自由讨论,为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6月23日,2018广州国际人工智能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南沙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未来城市”。与会百余位国内外嘉宾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前沿探索、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开展主题演讲与自由讨论,为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亚信集团副总裁张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去年广州举办首届人工智能圆桌会议,集聚了一大批人工智能领域大咖,这对广州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从去年开始,广州人工智能产业有了非常大的发展,包括在软件的研发和硬件的制造方面。

“人工智能是长久不衰的话题,下一个百年人工智能引导科学的进步和发展。”张晋认为,人工智能在接下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那广州应该如何吸引更多的人工智能企业和人才落户呢?张晋认为,当前的广州对已经有了非常具有优势的政策配套,吸引了很多的高端人才落户,“包括在子女的教育、医疗等方面都具有非常完备的政策。”张晋说道。

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应该如何发展?张晋认为,广州经济和产业发展基础雄厚,这对发展人工智能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人工智能不是空的东西,它需要落地。在广州,人工智能可以和和当地的制造业相结合,促进传统制造业的升级,给传统产业赋能,使人工智能真正变成变成树上开的花和结的果。”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