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博彦科技与复旦大学产学研合作成果 获中国产学研领域最高荣誉表彰
  • 2021年08月20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神经感知与智能计算技术及产学研合作创新应用”系在本届全国各高校、科研院跨学科公示遴选的1000余件报奖成果中,极个别应用于社会计算、社会管理领域的获奖成果。

近日,博彦科技全资子公司博彦泓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彦泓智”)联合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及多家企业联合申报成果“神经感知与智能计算技术及产学研合作创新应用”,获中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励——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202108191143498733.png

本次获奖的合作创新成果来自于博彦科技与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牵头的多家企业在社会智能计算领域的多年积累和合作。在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的支持下,通过对于神经机制与大规模社会计算的仿真实践,构建了基于“人”(城市居民)的情感感知为基准的社会智能计算新范式,形成了现实物理空间、网络数字空间、社会心理空间的三方联动社会计算关联结构,从而实现了更精准的社会智能计算。

“神经感知与智能计算技术及产学研合作创新应用”系在本届全国各高校、科研院跨学科公示遴选的1000余件报奖成果中,极个别应用于社会计算、社会管理领域的获奖成果。本次获奖是博彦泓智等企业使用跨领域先进技术与城市运行和社会经济领域高度融合的产物,也是对博彦泓智全面推进产学研领域深入合作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在多个疫情防控、智慧社区、金融风险预测项目中获得了显著的赋能成效。

其中在金融领域中,本合作创新成果构建了从在线信息线索源数据、资金线索源数据、到个体特征人群仿真的信息环,从而丰富了原本较为单维的银行资金监管和风险控制体系,并在传统大数据分析方法的基础上,融合了系统仿真、图谱推演等多项创新技术,面向多种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有数据决策依据的实时参考和未来预测。

在智慧社区领域中,本合作创新成果聚焦智慧物业与智慧房管业务,基于神经管理技术对于人群偏好的识别与群体决策的洞察,融合社会计算与智能仿真技术,为新时期“以人为本”的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学助力,极大的丰富和充实了包括上海智慧物业大脑在内的多个标杆项目的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手段,为包括抗击新冠疫情、应对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提供了坚实的“智能”保障。

博彦科技(深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649)是一家面向全球的IT咨询、 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并在中国、美国、日本、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哥斯达黎加等八个国家设有70余家分支机构、研发基地或交付中心。博彦科技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广泛采用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为金融、高科技、互联网、地产、汽车、零售等行业客户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及产品。

博彦科技深耕金融科技领域近二十年,以深厚的行业知识及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客户提供金融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控、场景金融、智能风控、监管报送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对数据进行有序治理及高效利用,助力客户重塑业务流程;同时,通过加强新旧能力的结合,把数据分析、客户分类管理与场景化营销不断融合到金融服务中。未来,博彦科技将通过科技赋能、生态场景共建,全面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在金融科技业务继续发力,为金融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是中国科协团体会员。经中组部批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张高丽、刘延东、路甬祥、陈至立、张梅颖、徐匡迪等都在不同的时期从不同的角度对促进会的工作予以关心和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为表彰在全国产学研究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项分设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等奖项,每年评审一次,系我国产学研领域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