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时尚>正文内容
  • [VICUTU打造中国男士新型象计划] 90后医生:理性工作 感性生活
  • 2021年01月06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大超脱下外科工作服,换上了自己的VICUTU雾霾蓝套装。在医院,穿套装的人着实不多,但在大超看来这是一种态度。

早晨6点多出门,7点准时到医院,查房、办理出院,接着就是手术、手术、手术……午饭自然变成了下午茶,接着又是换药、拆线、拔引流管、接收新的病人。这些都忙完,窗外夜色早已登场,灯火一片辉煌。但工作还没完,最后对管辖的病人例行检查,看看病例册上的纪录,观察了解病人的精神状态,和病人聊聊当天的日常,一切无异常之后,小蒋大夫常规的一天就结束了。

他是病人口中的小蒋大夫,也是90后狮子座男孩大超。

两点一线的工作结束了,属于大超的感性生活即将开始。

“给别人带来愉悦感,自己也能更自信”

大超脱下外科工作服,换上了自己的VICUTU雾霾蓝套装。在医院,穿套装的人着实不多,但在大超看来这是一种态度。人与人接触的第一印象就是外表,医生更应该注重自己的仪表,坐在病人面前,病人凭什么把自己的健康甚至是生命交给你呢?如果你看上去就不是一个很能照顾好自己的人,你还能照顾好谁呢?所以,大超即使是穿休闲装,也要干净利落整齐。而现在,他正在逐渐习惯穿着西装去上班。尽管这让他刚走进医院就引来了瞩目,但大超相信,这种与众不同之后,肯定能为别人带来愉悦感,更重要的是自己会获得更多的自信。这很重要。

所以,如果你在三甲心血管专科医院看到一位身穿西装套装,走路带风的小哥哥,那一定是大超没错了。

“因为我想更好”

大超不仅是最爱穿VICUTU西装的医生,还是医疗系统里的羽毛球“一哥”。在每年医疗系统的羽毛球赛中,大超的战绩都是名列前茅的。尽管是这样,他最近还是专门请了一位省队退休的老教练来教自己打球。除了打球,他还要求自己每周去三次健身房。他笑着说:“因为我想更好。”他的笑有些腼腆,但眼神坚定不移。

大超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完美主义者”。他希望自己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好,生活,工作,无一例外。

年初疫情期间,很多人在家里不能出门。医院的要求更是严格,大超在外地直至5月份才回京。这期间,有些人的厨艺提升了,有些人给家人的陪伴多了,有些人把自己养胖了……而大超花了2周时间学会了编程,并且还能教给别人。

大超之前不擅长编程,因为他觉得作为手术大夫能够做好手术就可以了。术业有专功,何必为难自己?但是后来发现,专门做编程的同事不能清楚地了解自己想要的,有时候了解地不透彻,会有偏差,沟通起来又说不明白。所以大超决定自己制作一个基础的样本框架给同事,让他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大超说,做起来比想象中更容易。人们如果总是生活在熟悉的环境中就不愿意接受新的事物。所以,有些事儿看起来难只是因为不愿意接受新的事物。而想要开始才是最难的,一旦开始做了,就会发现并没有那么难。

作为为数不多的真正付诸行动的人,大超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技多不压身。

“结婚,应该给她最好的”

那天见到大超时,他刚刚在VICUTU西单君太百货店里选完衣服。这次选衣服跟往常不太一样,这次是为拍摄婚纱照而来的。

是的,大超准备结婚了。他选择在而立之年让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一些。而大超也已经开始去适应这种婚姻生活带来的角色转变了。他知道,在当今的社会中,女性承担的社会隐形负担要比男性更重。他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婚姻里,不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她,尽可能深刻地理解并全身心的配合支持她的选择。这样的准婚男士应该算得上是标杆了!

而结婚这样一个充满仪式感的神圣时刻,必须要给她最好的。

所以,VICUTU是大超的首选,也是唯一的选择。对于购物,大超认为没有必要货比三家,没有必要耽误时间。穿上去舒服有型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在刚试穿了那套雾霾蓝的套西2分钟后,他就决定买下了。跟多年前第一次购买了VICUTU时一样,都是果断而理性的“外科大夫式”购物。

大超已经是VICUTU多年的忠实客户。“我需要的时候你出现了,我遇到麻烦时你帮我解决了。”他这样评价VICUTU这个老朋友。没错,在大超眼里,VICUTU就是那个在每一个重要时刻都能帮到自己的朋友。

“生活需要更多的冒险或者接受不同的生命状态”

现在的生活跟学生时代很是相似,但大超认为无论对业务能力、还是对生活的要求都在不断提高,也需要不断提高。自己从医的心路历程从开始的好奇到很有激情,再到麻木到理性至冷淡,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过程。他不想让自己陷在固定的圈子和氛围里,于是他培养自己的共情能力,他给自己制定“五年计划”,他去探索与自己本职工作不搭边的行业,他去旅行认识更大的世界,他用理性去支配高强度的工作,他用感性去创造热爱的生活。

在生活里,大超简直就是一个“金句王”,因为他通透得完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该怎么得到。他说平衡理性与感性,需要不同行业之间的渗透,他说,不要局限在自己固有的圈子里面,生活需要更多的冒险,不然就去接受不同的生命状态吧。

<VICUTU型男志第一期>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