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顺丰开拓直飞德里航线 供应链业务全面切入印度市场
  • 2019年10月21日来源:界面

提要:2019年10月17日晚,一架顺丰B747货机顺利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直抵印度德里。该航线将由顺丰航空最大的全货机B747-400执飞,能够提供每周400吨的运力支持,飞行里程达4200千米。据了解,这是继去年开拓深圳直飞印度金奈后,顺丰开拓的第二条印度直飞航线。“金奈+德里”双航线的开通,标志着顺丰供应链业务全面切入印度市场,也是为顺丰布局全球供应链空运网络增添又一关键性举措。

2019年10月17日晚,一架顺丰B747货机顺利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直抵印度德里。该航线将由顺丰航空最大的全货机B747-400执飞,能够提供每周400吨的运力支持,飞行里程达4200千米。

图片来源于顺丰集团

据了解,这是继去年开拓深圳直飞印度金奈后,顺丰开拓的第二条印度直飞航线。“金奈+德里”双航线的开通,标志着顺丰供应链业务全面切入印度市场,也是为顺丰布局全球供应链空运网络增添又一关键性举措。

顺丰对印度市场的切入从2018年8月5日开始,以顺丰“深圳-金奈”B767直飞航线正式开通为标志。至2019年5月,顺丰航空又在该航线投入首架B747全货机运营,实现5.5小时直达,每周3趟航班,载重量达到600吨。

在中国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业务战场转移到了海外。

其中,印度成为了当下中国企业出海的热门地之一。印度是拥有14亿人口的蓝海市场,近几年GDP迅速增长。尤其是电子商务等领域,2014年印度电商规模已达170亿美元,并保持高速增长。

“电子产品成为加速贸易流通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看到了这巨大的市场机会。德里作为印度的首都,是中国企业在印度投资建厂的集中地,货源选择更多,业务发展优势更大,是企业拓展印度市场业务的首选之地。”顺丰集团解释追随中国企业开拓印度物流市场的策略。

这也是此次顺丰开拓直飞德里的航线,全面切入印度市场的原因。

面向广大的印度市场,顺丰主要为国产手机配件等货物提供跨境空运定制一站式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例如,在“深圳-金奈”航线,顺丰主要提供大型工厂设备搬迁、零配件及成品交付、售后物流、危险品运输等一站式的产业链跨境迁移及运营解决方案服务。

除此之外,新增的“深圳-德里”直飞航线,也被视作为顺丰布局南亚供应链航空网络奠定了重要的一步。

2019年迄今,顺丰已经新增了8条自有全货机运营的国际航线,辐射范围逐步由东南亚向中亚及更远的欧洲地区延申,形成一张庞大的全球货运航空网络。

2019年顺丰新开辟的全货机运营的国际航线(不含深圳-德里航线)。

截至目前,为顺丰服务的全货机数量已达69架,散航及专机线路超过2000条,日平均班次超过4000个。顺丰旗下的顺丰航空是现今国内机队规模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在运营的自有全货机达57架,国内外通航城市和地区高达60余个,航线覆盖国内、辐射亚洲、连接欧洲。

在国内快递公司中,除了顺丰之外,圆通快递、中国邮政也在自建航空运力,积极布局国际航线网络。

2019年8月,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简称“邮航”)接收了首架B737-800F全货机,并开拓了义乌-大阪国际货邮航线。

邮航是国内首家专营特快邮件和货物运输的航空公司,成立于1996年。经过20多年发展,以B757、B737机型为主的全货机机队规模达到32架。目前,邮航采用以南京为中心轮辐式集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点对点直达的运行模式,建立覆盖全国主要城市以及韩国首尔、日本大阪等的航线网络。

2019年9月2日,圆通航空“昆明-卡拉奇”直飞航线顺利完成首航,是自今年7月开通“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之后,圆通航空开通的第二条通往巴基斯坦的国际航线。

圆通航空首航于2015年9月,截至目前,圆通航空自有全货机达到12架,开通14条国际航线,主要覆盖中国与东亚、东南亚、中亚、西亚地区之间。

国邮智库专家、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还缺乏自主运输能力的全球快递网络,中国快递企业出海的步伐,还不能匹配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需求。如今,我国的快递物流公司只是初步建立起从中国运往部分地区与国家的单向运力线路,未来要逐步在海外国家建立起当地运力网络,还要在全球建立网格式的运力网,实现多国互发,这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