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织点智能冯新宇 零售业或成为AI变现首条赛道
  • 2019年03月19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以织点CVPOS项技术为例,其可识别超过1000个SKU,可同时识别5件商品,识别时间少于0.3秒,准确率达到98%以上。商户通过使用织点智能的无人收银系统,可以减少40%人力成本。而织点智能的设备服务费为每月500-600元,仅相当于人力成本的十分之一左右。”织点智能CEO冯新宇说。

织点智能CEO冯新宇。

“以织点CVPOS项技术为例,其可识别超过1000个SKU,可同时识别5件商品,识别时间少于0.3秒,准确率达到98%以上。商户通过使用织点智能的无人收银系统,可以减少40%人力成本。而织点智能的设备服务费为每月500-600元,仅相当于人力成本的十分之一左右。”织点智能CEO冯新宇说。

织点科技的三款新产品

3月18日,在广州举行的品牌升级暨新品发布会上,织点智能(原名逗号智能)发布了织点CVPOS、织点Facescreen和织点Facebox 三款新产品,以及“拿了就走”的解决方案。具体来看,织点CVPOS配备云端识别技术和重力感应器,可预防商品遮挡导致识别遗漏,并同时识别5-7件商品;织点Facescreen能实现人体动态3D跟踪、数据和采集一体化,还能根据商家需求进行屏幕广告切换;织点Facebox则可接入商家会员系统,对接现有收银台,即可实现刷脸支付,适用一些强会员性的商铺,如咖啡店、饮品店等。上述三个产品均支持刷脸支付和扫码支付,织点Facescreen还能定制开发NFC支付功能。

“相比大多数无人零售所采用的RFID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相对成本更低,不需要另外人手为每个商品贴标签,也避免了贴标签失误带来的影响。而且数据可以横向打通,以服务于不同物理位置之间的不同商店。”冯新宇说。

冯新宇称,商品自动识别支付会在未来广泛落地,取代条码成为支付主流;除安防外,AI在新零售行业的发展将会走入快车道,相比其他行业,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也或许是AI变现最快最直接的赛道。

观众在发布会上体验无人收银设备

据了解,织点智能2017年9月成立并获得黑洞资本的天使轮融资,目前其开发的“无人收银”系统目前已在微信支付、周黑鸭、方圆地产、雪贝尔烘焙、新加坡电信等广深及其他城市数十家店实现应用。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织点智能还推出了可执行的“拿了就走”方案,并将品牌名称由“逗号智能”更名为“织点智能”。 对此,冯新宇解释称,更名旨在希望通过AI给商家赋能,“编织出全国最大的智能零售网络。”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