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美凯龙牵手阿里 线上流量入口的新生意
  • 2019年05月16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作为家居界双雄先后牵手阿里,家居行业的新零售改造无疑会再提速。这个过程中,一二线城市中产消费者的细分需求将更多被满足,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消费者则将更快被覆盖到,伴随的是落后的本地化家居卖场加速被淘汰,家居业加速整合。

15日,据上交所披露信息显示,上海爱琴海商业集团一宗25.44亿元资产支持证券被终止审核。此前2月该宗资产支持计划证券曾被上交所中止审核。

资料显示,爱琴海商业集团前身为红星商业,为美凯龙集团旗下商业品牌。截止2018年5月,已有12座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运营。目前爱琴海商业集团已签约项目超过70余个,覆盖国内60余座大中城市,签约管理面积达800万㎡。

就在外界猜测,是否境内融资收紧的时候,15日晚间,红星美凯龙的一则公告却更加引人注意。

15日晚间,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称,红星控股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工作已于2019年5月14日结束,实际发行规模为43.594亿元,第一年至第二年票面利率为3.25%,第三年至第五年票面利率为1%。

阿里巴巴已成功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本期债券全部份额。如可交换债换股后,阿里将获得红星美凯龙占总股本比例约10%的A股股份。同时,阿里巴巴在港股收购红星美凯龙3.7%的股份。

公告称,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红星控股与阿里已于2019年5月15日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早在2018年2月,阿里宣布与居然之家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持有其15%的股份。

去年天猫双11,居然之家经过新零售工具升级的41家门店全面参与。首次大规模线上线下联动,带来的是120亿的销售额。这个数字已接近居然之家此前全年销售的20%,比其2017年双11的销售额增长了270%。而120亿中,有四分之一流量来自线上。

急需一个线上流量入口的美凯龙,最终也选择了阿里巴巴,将通过本次交易,开启全新的新零售转型。业内分析认为,老对手居然之家通过新零售交出的优秀成绩单,加上自身新零售改造的紧迫感,或许是促成红星美凯龙这次选择的主因。

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作为家居界双雄先后牵手阿里,家居行业的新零售改造无疑会再提速。这个过程中,一二线城市中产消费者的细分需求将更多被满足,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消费者则将更快被覆盖到,伴随的是落后的本地化家居卖场加速被淘汰,家居业加速整合。

至于在“大消费”背景下,两大行业巨头谁能先抓住消费分级和下沉市场的机会,就取决于谁的新零售改造速度更快、程度更深了。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