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商业资讯>正文内容
  • 2019京津冀区域产业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2019年10月29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会议主办方介绍,从项目的产业典型性和科技代表性看,本届推介会重点推介的项目有:由中数信安推出的面向区域公共服务的国内首个“数字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和推动区域产业转型的“全球首条大数据区块链商业街”,以及由唐冠华骏推出的旨在推动区域融合发展的“全球首个数字经济人才孵化基地”等。

中数信安发布重大产业项目

资深记者 李宏

10月26日上午,2019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9京津冀区域产业项目推介会(简称推介会)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上隆重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京津冀区域产业企业和新闻媒体的代表共50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京津冀三地贸促会联合主办,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创新联盟和国宏通达信息安全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天津市开发区、张家口市贸促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及中数信安商务公司和唐冠天朗科技公司发布了代表性产业项目。

驾乘科博会,探索京津冀一体发展路经

本届科博会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和“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之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演绎“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就。

在展区规划上,“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展”成为近几年展会的亮点。在本届科博会的14场推介交易活动中,“京津冀”就占了5场次,如:京津冀数字经济与创意发展研讨会、京津冀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2019京津冀区域产业项目推介会、第四届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和京津冀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论坛。

国家发改委优质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余延庆表示,2018年京津冀地区三次产业构成为4.3∶34.4∶61.3。其中,北京第三产业占比为81%,天津为58.6%,河北为46.2%。比较看,北京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87.9%,去年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产值占GDP的40.1%;天津保税区正打造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汇集地,不断提升招商影响力;河北省区,2018年服务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5.5%。

“以北京科技业的‘高占比’促进天津第三产业的‘高增长’,然后‘京津’携手推动河北省区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进而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转型”,余延庆认为,“以‘科博会’促‘京津冀’,是推动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和加快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可行路径。”

201910290845074347.gif

国家发改委优质项目专家评审委员 余延庆

依托投洽会,推动数字化项目成果落地

据悉,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京津冀投洽会)是依据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确立的。由京津冀投洽会2019年轮值主席单位——北京贸促会牵头主办的产业项目推介会,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和成果最多的一届。

会议主办方介绍,从项目的产业典型性和科技代表性看,本届推介会重点推介的项目有:由中数信安推出的面向区域公共服务的国内首个“数字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和推动区域产业转型的“全球首条大数据区块链商业街”,以及由唐冠华骏推出的旨在推动区域融合发展的“全球首个数字经济人才孵化基地”等。

中数信安经管委秘书长刘会军在项目发布辞中说,数字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是全球首家集成基本公共服务、社会化服务、生活化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一个开放的、自由人联合的共建共享、共商共和、共用共产的,交互式便民综合服务平台;大数据区块链商业街,是数字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和数字文化广场之间的中间项目,是打通数字社区需求端和平台供应端的大型供应链平台和区块链系统,它包括产品平台、产品库及供应链采用系统、技术标准识别系统、产品安全认证系统、质量服务评价系统和产品交易服务系统等。

“数字经济人才孵化基地项目,是推出的卓越创新项目”,唐冠华骏总经理马俊红在发布辞中说,“基地包括人才数据库服务中心、数字经济课程研发中心、科技成果转换中心及公共交流展示中心和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等板块组成。建设基地目的是,旨在加快培育数字经济人才及切实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副院长陆庆光、河北省石家庄市贸促会会长欧阳文捷和北京市大兴区新航城总经理助理王伦茂就农业科技产业、冰雪产业、临空产业项目一一做了推介。

一个个项目依次发布,相互传动,相得益彰,释放数字科技红利。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副院长 陆庆光

河北省张家口市贸促会会长 欧阳文捷


中数信安经管委秘书长 刘会军


唐冠华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俊红


北京市大兴区新航城总经理助理 王伦茂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