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增城区>正文内容
  • 增城今年将增20公里绿道 明年全区总长可达533公里
  • 2018年10月23日来源:金羊网

提要:10月21日,一场主题为“增城绿道尽莞畅游”的亲子活动在广州增城增江边的绿道沿线举行,吸引了来自东莞、惠州等50多个家庭参加。在现场,增城旅游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增城还将新建20公里绿道,到明年全区绿道总长将达到533公里。

2007年建成全国首条绿道,明年全区绿道总长可达533公里

10月21日,一场主题为“增城绿道尽莞畅游”的亲子活动在广州增城增江边的绿道沿线举行,吸引了来自东莞、惠州等50多个家庭参加。在现场,增城旅游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增城还将新建20公里绿道,到明年全区绿道总长将达到533公里。

在充满欢乐气氛的开幕仪式后,家长和小朋友们正式踏上了绿道游。来自东莞的刘姨看到朋友圈里有关增城绿道行的宣传,马上报名参加了活动。她对记者表示:“以前也曾走过一些景区的绿道,但都没有增城绿道宽敞舒服,这里的环境很好。”现场一位小朋友开心地说:“这里很好玩,很好看。我最喜欢的还是孙悟空耍金箍棒的表演。”

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董莉告诉记者,中国的第一条绿道就铺在增城的桥头服务区,也就是本次活动的起点———绿道源。从2007年开始规划至今,增城的绿道建设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年头。全区已建成513公里的绿道,分为水上游绿道、自驾游绿道和单车徒步绿道。她还透露,今年增城还将新建20公里的绿道,到明年全区绿道总长达到533公里。建完之后,每年将投入5000万元左右对绿道进行维护和提升。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