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越秀区>正文内容
  • 广州越秀法院为60名工人成功追回工资160万余元
  • 2018年03月29日来源:新浪广东

提要:3月20日上午,一名劳动者代表前往越秀区法院赠送锦旗,感谢越秀法院在去年底的60件工人工资执行案件中,帮助大批劳动者成功追回工资160万余元。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殷雨晴 黄思予)3月20日上午,一名劳动者代表前往越秀区法院赠送锦旗,感谢越秀法院在去年底的60件工人工资执行案件中,帮助大批劳动者成功追回工资160万余元。

2017年10月,越秀法院受理了60件工人工资执行案件。该60件案申请执行人为某装饰有限公司的60名员工,虽然在劳动争议纠纷中胜诉,但公司人去楼空,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立案后,越秀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黄文杰担任该批案件审判长,力求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强措施将工资款项执行到位。

立案伊始,合议庭就迅速对某公司财产进行查询,虽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发现该公司在尚欠上述工人工资款的情况下,于2017年3月与某置业公司另案达成和解协议,并于4月以和解款名义将200万元转账至某贸易公司账户,涉嫌恶意转移财产。越秀法院迅速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梁某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相关线索、材料移交越秀区公安分局。2017年10月,越秀区公安分局通过侦查发现梁某下落,立即将其刑事拘留。

在强制措施及刑事制裁的双重威慑下,梁某与60名员工达成和解,先行支付97.5万元,60名员工同意出具《关于请求对梁某取保候审的申请》。根据梁某的情况,越秀区公安分局对梁某依法作出取保候审的决定。审查起诉阶段,越秀区检察院传唤梁某到案讯问,督促梁某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在越秀法院和越秀区检察院共同见证下,对方书面承诺2018年1月20日付清余额。春节前,该公司将全部执行款项交至法院。法院安排绿色通道快速发款,使60名工人顺利如期领到工资款回家过年。

据了解,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期间,越秀法院切实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保障民众切身权益、提升民众获得感。共执结相关案件202件,执行到位金额767.36万元。



责任编辑:小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