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番禺区>正文内容
  • 番禺交警连出妙招治拥堵 “五类车”整治成效显著
  • 2017年12月27日来源:新快报

提要:开展整治行动以来,整治效果如何呢?记者来到沙溪大道、南浦沿江路以及市桥城区进行实地走访,留意到整治区域路口通行顺畅,交通秩序整治效果明显。

■番禺交警正在易拥堵点指挥交通。

走访

交通拥堵治理成效凸显

提到番禺交通拥堵,市民常常想到番禺大道、沙溪大道、南浦大桥周边以及永旺梦乐城商场等路段。

治理交通拥堵,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一直是番禺交警的重点工作内容。据新快报记者了解,今年列入番禺区交通拥堵治理项目84项,其中研究类5项、综合治理类项目31项、设施改造类项目32项、工程建设类项目16项,其中综合治理类29项已开展常态化巡查,效果较好,其余各项有序推进中。

开展整治行动以来,整治效果如何呢?记者来到沙溪大道、南浦沿江路以及市桥城区进行实地走访,留意到整治区域路口通行顺畅,交通秩序整治效果明显。

12月21日记者来到南浦大桥,观察到南浦大桥两端的路口均有三路车流,然后汇聚上桥,车流量极大。在观察期间,南浦大桥周边的通行顺畅,未出现拥堵情况。据了解,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交警部门对沿江路、南浦桥侧路原车位及标线清除并重新划设标线,增设限速、禁停标志、标线,加装了中心护栏,同时增派警力,进一步加强对沿江路南浦路段的违停查处。

而沙溪大道由于大型批发市场的集中,三轮货运车辆为了方便送货,逆行、闯红灯现象常见,这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的出行。为进一步规范沙溪大道交通秩序,番禺交警开展沙溪大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在华南快速沙溪大道出入口、沙溪大桥南上桥位等地设置7个固定岗点,并设有2个机动巡逻岗,加大“五类车“、违停、无证驾驶、逆行、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在记者走访观察时看到,经过专项整治行动,沙溪大道乱停乱放、逆行、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而针对永旺梦乐城商场周边的拥堵情况,番禺交警加强永旺商场周边的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并且对永旺商场周边交通组织优化,将地面和地下停车场贯通,实现车辆场内单向循环,减少车辆进入番禺大道和市莲路广场街以西路段,缓解交通拥堵。

成效

指路标志完成升级 广州南站不再是“难”站

对于广州市民来说,“看不懂广州南站的指示牌”这已不是新鲜事。广州南站自2010年建成启用以来,因道路交通指引混乱无序早已广受诟病,常常有市民反映到了南站就迷路。据记者了解,之前在通往广州南站的路段,指路标志较乱,甚至存在多余的指路标志,市民按导航驾驶往往会出错。

如今,经过半年多的升级改造,“南站交通指路标志优化升级”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早在今年3月份,番禺交警大队内勤中队设施组就开始研究制定南站核心区南站南路、南站北路、石洲西路、石洲中路、石洲东路、石浦大道一共6条道路的品质化提升方案。

番禺交警共拆除南站地区250多块乱设多余的标志牌,翻新调整92块标志牌,主牌版面信息突破国标上以往必须显示相交道路名的原则,在版面信息上选择“汉溪大道西、南站南路、南站北路”等重要的8条道路名和“广州城区、市桥、佛山”等重要的5个地名,副牌显示“东、西出发平台、停车场”等功能区,停车场名称一改以往“南、北停车场”命名规则,统一更改为“英文字母P+阿拉伯数字”的组合。

如今,广州南站地区的交通指路标志简洁准确、清晰有序,市民出行快速、便捷,交通指引满意度不断提高,广州“难”站的窘境得到彻底改观,让广州南站实现了从广州“难”站到广州名片的变化。

下一步

将继续优化交通设施

“两三公里的路,在上下班高峰要10来分钟才能过去。”在南村上班的冯小姐表示,早上从大石地铁站坐公交接驳线到南村,经过南大路时,经常拥堵不堪。番禺交警告诉记者,南大路作为番禺东西走向的主干道之一,由于该路段路口多,且沿线既有村庄也有众多的楼盘,加上食肆林立,因而使其长期处于交通拥堵的状态。

为改善番禺南大路的交通状况,此路段即将进行交通改造,改造的部分主要位于南大路与番禺大道的交接点路段,属于南大干线番禺大道节点立交施工。交通改造工程完成后,将给该区域的交通状况带来有效的改善。

优化交通设施,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这是番禺交警“治堵”另一妙招。今年下半年以来,番禺交警大队对沙溪大道与沙溪桥底周边、沙溪桥南岸桥底等七个路口进行改造,除此之外,还优化了65个交通信号控制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方案,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记者从番禺交警获悉,为进一步提高交通管理水平,桥南、沙湾片区信号控制系统以及南站核心区智能交通设备升级改造将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重点加强市桥中心城区、洛溪新城片区和大罗塘珠宝小镇片区单向行驶、以及市桥、南浦大桥限货措施的实施。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