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2017年车企业绩出炉,吉利或夺自主冠军,日系品牌全面开花
  • 2018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增速整体放缓,销量增幅仅为3.6%。虽然整体趋势不如往年,但仍有不少车企取得了漂亮的销售成绩。目前众多厂商发布了2017年销售报告,日系车企几乎呈全面上涨趋势,自主品牌中吉利、上汽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增速整体放缓,销量增幅仅为3.6%。虽然整体趋势不如往年,但仍有不少车企取得了漂亮的销售成绩。目前众多厂商发布了2017年销售报告,日系车企几乎呈全面上涨趋势,自主品牌中吉利、上汽等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车企恐怕就不太舒坦了,比如奥迪、现代等。那究竟车企们2017年表现如何呢?

1.自主品牌

目前上汽发布了荣威和名爵2017年销量数据,全年共销售新车超过52万辆,比2016年增长近2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62%。车型方面,上汽互联网车型销售近4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了6万辆,同比大涨140%。我们再看另一家自主品牌吉利,它极有可能夺下自主品牌2017年销量冠军。吉利前11个月销量达到109.3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6%,几乎提前一个月完成了经过修订的110万全年销量目标。而目前根据销量趋势来看,吉利全年销量或将达到125万辆,这个成绩足以问鼎自主销量冠军。

当然,2017年也有失意车企,长城肯定是其中一个。2017年前11个月,长城主打的哈弗系列车型累计销售76.3万辆,同比下降4.8%。而爆款车哈弗H6销量也在持续下降,11月仅销售5.37万辆,同比下降29.14%。虽说发布了新品牌WEY,但目前还不能给长城带来可观销量。而2017年长城的销量目标为125万辆,目前尚有30余万辆的差距,2017年销售目标可能无法实现。除此之外,去年的销量冠军长安汽车也不尽人意,或许比长城汽车更加“落魄”。

2.日系品牌

本田作为日系三强之一,在华表现十分抢眼,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了145万辆,超去年全年销量20万辆。其中东风本田2017年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27025辆,同比增长22%。2017年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27025辆,同比增长22%。作为日系另一豪杰,丰田在华销量也取得了不错成绩,不过较本田来说稍有逊色。目前仅广汽丰田公布了2017年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广汽丰田2017年累计销量为440390辆,同比仅增长0.7%。车型表现上,丰田汉兰达年销量超过1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雷凌双擎全年销售40511辆,同比增幅高达61.9%。

其他日系品牌也都增现增长趋势,广汽三菱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21133辆,同比增长93%,几乎翻了一番,超额完成年初公布的10万辆目标。一汽马自达2017年企业全年累计销量达124237台,同比增长35.7%,超额完成去年初制定的12万台销量目标。日系车今年可谓全面开花,或多或少都有韩系车助攻的缘故。

3.其他品牌

韩系老大现代汽车,今年销量就惨遭腰斩。数据显示,北京现代2017年全年销售近82万辆,同比下降28%。不过这个销量成绩,已经完成了制定的80万年销量目标,只是略微尴尬的是,本来制定125万目标,由于销量低迷年中被迫调整为80万辆。上汽通用近日也公布了2017年销量报告,数据显示上汽通用的年销量达到了2000187辆,同比增长的幅度为6.38%。其中,增长最快速的依旧是凯迪拉克,增幅高达47%,远高于豪华市场的整体增幅。

那么合资品牌销量冠军会是通用吗?目前还不得而知,因为销量王大众还未完全公布2017年业绩。目前数据显示,上汽大众2017年实现销售2063077辆,其中大众品牌销售1,730068辆,斯柯达品牌销售333009辆。一汽大众2017年销售业绩目前尚不知晓。值得一提的是,奥迪不出意外将失去今年豪华汽车销量冠军。

当然,目前仅有部分车企公布2017年汽车销量,究竟还有哪些车企能笑到最后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