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小鹏汽车获C轮4亿美元融资 小米集团成为新晋战略投资者
  • 2019年11月13日来源:界面

提要:11月13日,小鹏汽车宣布获得C轮4亿美元融资。距离这家公司宣布上一轮融资信息,已经过去了15个月。除了C轮4亿美元融资以外,小鹏汽车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宣布获得C轮4亿美元融资。距离这家公司宣布上一轮融资信息,已经过去了15个月。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在资本降温的2019年能够获得新融资属于“惊喜”。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信朋友圈上发文称:“融资真心不易…这个冬天不冷,今天的广州艳阳高照。”

据小鹏汽车透露,C轮融资引入小米集团作为新的战略投资伙伴。除此以外,何小鹏也继续以个人投资人身份继续加持本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C轮4亿美元融资以外,小鹏汽车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

小鹏汽车在 2015 年获得了紫牛基金、微光创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2016 年 3 月,小鹏汽车完成 Pre-A 轮融资。2017 年 6 月,小鹏汽车获得了 22 亿元的 A 轮融资。同年 12 月,其结束了 A+ 轮融资——分为 A0、A1、A2 三轮融资,A0 轮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A1 轮由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联合投资;A2 轮投资方包括新鼎资本、昆仲资本和光速创投。

2018 年 1 月 29 日,小鹏汽车宣布启动总额 22 亿元人民币的 B 轮融资。同年 2 月,其获得鸿海静密的 3 亿元战略融资。8 月,小鹏汽车获得了来自春华资本、晨兴资本、高瓴资本等机构领投的 B+轮融资,规模达 40 亿元。

产品方面,小鹏汽车第二款车型P7将在明年量产。“2020年将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年,这是小鹏汽车P7量产的大年。” 小鹏汽车负责自动驾驶的副总裁吴新宙近期透露。

据了解,即将量产的P7搭载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并且还会配合高精度地图和高精度定位融合来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据介绍,这套传感器的配置不仅比G3强大,甚至比特斯拉(8个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更高。

最新数据显示,小鹏首款车型G3今年10月份交付新车为2185辆。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