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处置闲置资产难挽困局 *ST海马上半年亏损约1.78亿元
  • 2019年08月26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要: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已做好各种解决办法的预案,除出售旗下闲置资产、推新车之外,还将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和布局。

8月23日晚间,*ST海马(000572,SZ)对外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3.2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1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约0.97亿元。

今年4月,海马汽车因连续两年亏损,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并变更为*ST海马。这也意味着,如果海马汽车在今年依然不能实现盈利将面临退市风险。

“海马汽车上下均有信心渡过难关。”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关于海马汽车今年的经营情况,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解决办法的预案,除出售旗下闲置资产、推出全新车型海马8S外,海马汽车还将推出海马S5国六版车型,并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和布局。

今年以来,*ST海马连续两次抛售400余套旗下闲置房产以及出售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所持有河南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其中,4月22日,*ST海马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36套上海市的闲置房产和81套海口市的闲置房产,总计117套。随后在5月15日,*ST海马发布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公告称,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的部分闲置房产284套。

*ST海马认为,闲置房产出售有利于盘活公司闲置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

时隔不到两个月,*ST海马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海马物业39%股权转让给青风置业有限公司。至此,*ST海马不再控股河南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如果一些闲置资产不能增值反而减值,为什么不处理掉?”陈高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以及产权出让是海马汽车在处理闲置资产或增值前景不明的资产,这是海马汽车打出的“组合拳”。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