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州>正文内容
  • 29米画卷亮相广东画院 展期至本月27日
  • 2018年11月24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11月23日,由广州市民宗局、越秀区人大常委会、越秀区政府指导,越秀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民宗局、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和谐越秀五教同辉’国画长卷创作展”在广东画院展厅举行。

11月23日,由广州市民宗局、越秀区人大常委会、越秀区政府指导,越秀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民宗局、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和谐越秀五教同辉’国画长卷创作展”在广东画院展厅举行。

这幅《和谐越秀五教同辉》国画长卷,是继2016年区文联组织越秀地区书画名家集体创作以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相关的著名历史人物及事件为主题的国画长卷《古道人杰》之后的又一部集体创作的优秀作品。

区文联在2016年组织艺术家完成了“人物”长卷后,目光又转向了越秀区的建筑文化。此次创作从筹备、写生到创作,历时一年半。越秀区文联召集了越秀地区19位老中青艺术家组成创作委员会,经过多次研讨座谈,确定了描画越秀区辖内五大宗教现存16个重要场所及历史遗迹的建筑景观。为保证在绘画创作中能真实反映宗教建筑的外形风格与精神内涵,创作组从2017年初开始创作,其间,在主笔画家曾嵘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十多天的全部景点航拍和不计其数的现场采风创作,开展创作座谈6次,画稿反复修改7次。由于画卷太长,89岁高龄的陈金章老师就蹲在地上指导中青年画家创作;80岁的郝鹤君老师作为艺术指导更是全程跟进每一个创作细节。

《和谐越秀五教同辉》国画长卷总长29米,宽0.6米。整幅长卷恢弘大气,在葱葱郁郁的树木掩映下,越秀区辖内的重要宗教建筑更显庄严肃穆。此次展览展期为2018年11月23日至27日。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