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州>正文内容
  • 2018广州世航会 以文化促交流
  • 2018年09月18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9月17日,为期三天的2018广州世航会正在琶洲会展中心如火如荼的举行中,受邀参加的来自112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总计3500多名嘉宾、记者中,不仅仅只是探讨世界航空业界的发展议题,这里也是各国文化进行交流碰撞、融合和展示的舞台。在这里,界面记者看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航空公司的各具特色的展馆和丰富多彩的表演内容,不同文化在这里交汇,各国友人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交流谈合作。

9月17日,为期三天的2018广州世航会正在琶洲会展中心如火如荼的举行中,受邀参加的来自112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总计3500多名嘉宾、记者中,不仅仅只是探讨世界航空业界的发展议题,这里也是各国文化进行交流碰撞、融合和展示的舞台。在这里,界面记者看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航空公司的各具特色的展馆和丰富多彩的表演内容,不同文化在这里交汇,各国友人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交流谈合作。

在日本成田机场的展台,一位身着传统和服的手工艺人正在为一位欧洲友人剪纸,据介绍,这是一种头像的手工剪纸,这位匠人一边留意眼前友人的五官和神情,一边快速的剪下,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一件头像剪纸的成品,手法和技艺可谓十分娴熟。据记者查阅资料所知,在亚洲,许多国家都有剪纸,如韩国、印度、印尼等。这些国家的剪纸,直接或间接地与中国剪纸有着渊源关系,其中日本剪纸的发展也深受中国剪纸的影响。

两把民族风的小伞和一个小足球,这两种不搭架的东西在缅甸的小姑娘身上变成了杂技表演的工具,记者看到这名女孩一只手撑着一直伞,双手不时相互交换,踩在一张凳子上的双腿一直不停的进行颠球表演,这场由缅甸仰光国际机场带来缅甸杂技表演让在场观众感到由衷赞美,不少国外的媒体记者和嘉宾为了拍摄更好的角度,都是蹲着或趴在地上进行拍摄。

“蓝精灵来了,怎么没见格格巫呢?”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的展台前不少人打趣的问道,记者看见亚洲嘉宾都对布鲁塞尔的童话风格展位和闻名世界的蓝精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仅纷纷留影合照,还一直追着工作人员想要打听一点关于比利时童话世界的“神秘消息”。

相比较各国机场公司带来的表演和文化展示,新加坡樟宜机场则更加贴近吃货们“以食为天”的习惯爱好,记者看到樟宜机场的展台排成了一个小队伍,大家都在等着南洋特色的奶茶和咖啡,一位品尝了南洋特饮的女士告诉记者,工作人员非常细心友好,饮料的各种搭配都会问得非常细致。

国外的航空公司诚意十足,此次参展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吸引各国航空业界嘉宾,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西班牙的航空公司带来了奶酪、火腿,丹麦带来了品种丰富的水果,苏格兰则带来了酒等等。与此同时,中国的航空公司也不甘落后,记者在会场看到,西安的兵马俑、广东省机场集团的岭南特色展台、北京的冰糖葫芦、桃园的鼎泰丰包子和乌龙茶等。

在国内的各个展台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人气爆棚,记者看到,独具特色的画脸谱和风车制作让国外嘉宾感到十分有趣。负责制作风车的师傅表示,大家可以用原材料自己动手制作,工艺并不难,他也会在旁边协助。另一边负责画脸谱的师傅则手把手教现场嘉宾在空白的谱具上进行绘画创作,传统的手工艺动手展示和美感十足的制作成品着实吸睛,现场不少嘉宾都在等着跃跃欲试。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