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州>正文内容
  • 建国际交往中心 广州将有大动作
  • 2018年05月09日来源:羊城晚报

提要:高端国际会议、大型国际展览、文化交流盛会持续举办,国际旅游目的地吸引力显著提高,多领域国际交往平台的功能全面升级,成为国际重大活动举办地。

2020年的广州将是一座“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

记者7日从广州市外办获悉,广州市近期出台了《广州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表示,到2020年,广州要初步建成在世界城市舞台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交往中心,迈向“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

《计划》提出了广州建设国际交往中心近三年的发展目标,表示要推动广州国际高端资源要素聚集功能大幅提升,培育和引进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和跨国企业。高端国际会议、大型国际展览、文化交流盛会持续举办,国际旅游目的地吸引力显著提高,多领域国际交往平台的功能全面升级,成为国际重大活动举办地。

在重点任务方面,《计划》表示,要制定更有竞争力的利用外资政策措施,放大《财富》全球论坛效应,吸引更多世界500强、大型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积极争取自由贸易港政策。同时,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出台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

《计划》还提出,广州要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政策在海内外宣传推介力度。并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展之都以及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等。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