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4.5亿收来的子公司巨亏了 雪莱特1元抛售甩包袱
  • 2019年10月23日来源:界面

提要:4.5亿元收购而来的资产却又1元甩卖,雪莱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10月22日晚间,雪莱特公告称,雪莱特及全资子公司佛山雪莱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管理咨询)拟将合计持有的富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富顺光电)100%股权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转让给好来电(厦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好来电)及漳州市金鑫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鑫丰)。本次交易完成后,雪莱特方面不再持有富顺光电股权。

4.5亿元收购而来的资产却又1元甩卖,雪莱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10月22日晚间,雪莱特公告称,雪莱特及全资子公司佛山雪莱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管理咨询)拟将合计持有的富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富顺光电)100%股权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转让给好来电(厦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好来电)及漳州市金鑫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鑫丰)。本次交易完成后,雪莱特方面不再持有富顺光电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7月31日,富顺光电净资产为-9009.77万元。2019年1-7月,富顺光电净利润为-1.67亿元,负债总额为5.9亿元。2018年全年,其净利润为-3.65亿元。

对于1元出售富顺光电,雪莱特表示,因开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业务,受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及客户情况影响,导致富顺光电出现资金短缺、债务逾期,经营大额亏损,当前净资产为负。因涉及大量诉讼仲裁纠纷,富顺光电部分资产、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部分资产被法院扣押,富顺光电已处于停产状态。鉴于富顺光电的当前实际情况,公司同意将富顺光电全部股权进行转让。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聚焦主业、稳健经营的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减少公司亏损,控制经营风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优化资产结构。

接盘方好来电以及金鑫丰均成立于2019年,法定代表人同为邢浩,注册资本同为5000万元。上述两家公司的总资产、总负债、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为0元。

此前雪莱特曾花费4.5亿元收购富顺光电。富顺光电在2015-2017年间成为雪莱特业绩支柱。财报显示,2015年-2017年,雪莱特净利润为5679.64万元,4050.39万元、5587.02万元,分别占雪莱特总体营收比重的48.93%、51.91%和42.79%。然而,在2019年上半年,富顺光电主要业务停产。

富顺光电的停产影响到了雪莱特自身状况。9月23日,雪莱特发布公告称,其与其子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经雪莱特财务部门统计核实,截至2019年9月19日,雪莱特及子公司新增5548.59万元逾期债务,其中大部分为雪莱特全资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顺光电)所欠银行贷款,逾期金额为5155万元。

截止9月19日,雪莱特及子公司累计逾期本金合计约为2.59亿元,相关逾期债务涉及的尚未支付的利息、违约金和罚息合计约为1675.02万元,上述款项合计2.76亿元,占雪莱特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6.27%。

10月23日收盘,雪莱特收于2.52元/股,跌1.18%。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