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股权拍卖历经135次延时 景宏益诚出价4.57亿或将入主江泉实业
  • 2019年10月19日来源:界面

提要:在10月19日公告中,江泉实业提醒此次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竞拍余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拍卖如最终成交并完成股权过户,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那么新的股东,能否给江泉实业带来好转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出价牌上显示当前价已到了3.48亿元,31次延时,这是阿里拍卖平台上,江泉实业6566.71万股(约12.83%)第一次拍卖于2019年10月18日上午11点09分的画面。

来源:阿里拍卖

公开信息显示,从10月17日10点至10月18日10点,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大生集团持有的江泉实业6566.71万股进行拍卖,起拍价2.61亿元,保证金2000万元,增价幅度100万元。而原本该在10月18日上午10点截止的拍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因有人出价而不断延时(拍卖活动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就自动延迟5分钟)。最终,历经了135次延时之后,拍卖终于在10月18日下午4点25分53秒落锤,拍卖价格锁定在4.57亿元,对应6566.71万股计算的话,成本为6.96元/股。而拍卖收官时,江泉实业也早已结束了当天的交易,股价大涨8.68%,换手12.49%,报收于5.76元,与不断刷新的拍卖价形成呼应。拍卖价比现价高出约20%。

来源:阿里拍卖

来源:通达信

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大生集团曾与东方邦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本),于6月10日共同转交《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书》给上市公司,内容提及,大生集团持股6840.32万股(13.37%)已处于悉数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状态。这其中,大生集团与国民信托之间有股权质押借款所产生的债务纠纷,经司法最终裁定处分上述6656.71万股股权。据悉这6566.71万股于2018年4月26日就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首位查封。

除了控股股东折腾之外,江泉实业自身经营也很难。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净利润1258.52万元,大幅下滑71.75%;2018年下滑态势持续,公司当年亏损了1.72亿元;2019年上半年江泉实业继续亏损了1.44亿元。可见,不论是谁接手江泉实业,首要务必保住上市公司这个平台本身。

半年报显示,江泉实业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发电业务、铁路专用线运输业务两大类,发电业务是以上游钢铁、焦化企业的尾气为原料综合利用发电,铁路专用线运输业务主要经营铁路专用线及货场,铁路全线长达13公里。江泉实业称,目前公司原有业务集中在传统重工业及其配套业务领域,其所处产业链面临较大的环保压力和明确的搬迁要求,同时公司还在进一步探索大健康领域的新业务。在报告期内,江泉实业还委托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中国医养健康发展战略研究相关技术咨询与服务,将为公司规划布局医养健康板块相关工作、建立医养健康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支撑。

来源:阿里拍卖

再来看,动用4.57亿元真金白银拿下江泉实业约12.83%股权的最终获得者,为深圳景宏益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景宏益诚)。天眼查显示,景宏益诚成立于2019年9月20日,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徐益明。景宏益诚股东是湖州市景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日期为2019年7月31日,距离现在也没多少时间。再上一级,湖州市景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由宁波益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Lotusland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宁波益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1亿元,宁波益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又由薛海峰持股62%,尹雷伟持股28%。

来源:天眼查

进一步看,薛海峰先后曾持有过8家公司股权,除了宁波益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之外,持股比例较高的有新余岚帆启鑫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嘉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徐益明虽担任法定代表人、担任高管的公司很多,但其并未持有相关公司的股权。

来源:天眼查

来源:天眼查

在10月19日公告中,江泉实业提醒此次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竞拍余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拍卖如最终成交并完成股权过户,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那么新的股东,能否给江泉实业带来好转呢?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