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联讯证券即将更名为粤开证券 广州地方金控入主后想让这家老牌券商焕新颜
  • 2019年09月27日来源:界面

提要:9月25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券商联讯证券公告称,已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目前,联讯证券更名事宜已在工商管理部门办理名称预核准。公司名称拟由“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也拟由“联讯证券”变更为“粤开证券”。

从“联讯证券”到“粤开证券”,这家有着31年历史的老牌券商在广州地方金控入主之后,更名在即。

9月25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券商联讯证券公告称,已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

目前,联讯证券更名事宜已在工商管理部门办理名称预核准。公司名称拟由“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也拟由“联讯证券”变更为“粤开证券”。

此番联讯证券更名源于公司控股股东的变更。

2018年5月,联讯证券披露收购报告书,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开发区金控)计划受让昆山中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物华盈智科贸有限公司等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7.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2%。当年10月18日,广州开发区金控又将拟收购股份数调整至14.77亿股,占联讯证券总股本的42.42%。

至2019年3月,这笔收购事项终于完成,广州开发区金控共斥资41.19亿元,买入了13.26亿股联讯证券股权。而加上原先持有的股份,广州开发区金控共持有联讯证券14.77亿股,持股比例达到 47.2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在完成收购事宜后,广州开发区金控也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对联讯证券的管理层改造工作。

广州开发区金控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在今年6月出任联讯证券董事长,联讯证券总经理由广州开发区金控总经理助理姚松涛担任。而履职联讯证券19年之久的前董事长徐刚,则被公司聘为顾问,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指导建议。

“经过这番股权更迭和权力交接,联讯证券正式成为了广州开发区国资控股的全国性证券经营机构,而随着未来广州证券被中信证券收购,联讯证券也将成为广州市唯一的国有控股证券公司”。有北京地区券商非银分析师评述称。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惠州证券的老资历券商,也将因本次收购调整公司业务重点。

联讯证券此前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立足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依托控股股东丰富的战略资源,锐意改革,继往开来,努力发展成为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证券公司,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特色精品券商。

目前,联讯证券内部结构及业务调整尚在进行中,但从研究院的改变已可以看出公司对开发区内业务的倾斜。

据了解,联讯证券研究院正在逐渐向对内服务转型,研究院下策略分析师已参与到公司经纪、投行业务中。另外,公司还在招聘有相关企业从业经历的人员担任行业分析师。

“汽车行业已从产业内实体企业中招聘两位行业分析师,其他口线的行业分析师招聘还在继续”。有接近联讯证券人士表示,公司未来的着力点还是为开发区内企业提供服务。

今年9月,刚刚以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身份出任公司研究院院长的李奇霖也在就职公开信中表示,未来联讯证券研究院将秉持服务公司和控股股东的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品特色研究”为定位,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政策和产业等作为重点研究方向。

除此以外,李奇霖还有意将研究院业务产业化,在重点行业上,加大配置真正懂产业上下游、懂行业发展趋势、懂企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员,同时聘请外部专家担任顾问,组建一批具有较强研究实力的产业研究团队。

仅从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来看,联讯证券也保持了高速的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大增249.51%;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107.34%。联讯证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基于公司证券投资业务相关收入(包括债券利息收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及经纪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加。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