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易鑫作为汽车金融领先者,是如何做好风险管控的?
  • 2017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据相关资料显示,与易鑫车贷合作的锦衣卫科技便是其中一员,利用大数据修复失联信息,结合软硬件,可快速锁定目标车辆;全国自建汽车智能管理仓库,采用RFID标签、智能车库管理系统、远程安防等技术手段,对库存车辆进行全流程管控。打通了找车→拖车执行→车库管理的标准化贷后不良处置全过程。

万亿级市场  却存在痛点

在互联网浪潮的不断推进下,众多行业都开始寻求新的突破,尝试借助互联网平台来打破行业的传统发展瓶颈,汽车金融行业也不例外。随着互联网在汽车金融应用的不断深入,汽车金融市场销量屡破纪录,2014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超过7000亿元,2015年在8000-9000亿元间,据罗兰贝格预计,2020年将达1.8万亿元。又一个万亿级市场呼之欲出。

面对井喷式爆发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一直存在于传统汽车金融行业的风控隐患也随之日益突出。虽然商家与客户进行交易前,会通过专业化流程对客户的信用进行审核、评估,但资料欺诈、骗款逃贷等等贷后问题仍然屡见不鲜。从而,连带整个传统汽车金融行业风险管理,产生信息不对称、失联修复难度大、配套服务缺失、处置渠道少、变现效率低等行业痛点。如何解决如此繁杂的汽车金融风控隐患,成为了互联网渗透下汽车金融行业面临的最大难题。

加快企业合作   解决贷后难题

主营汽车服务业务的易鑫车贷、瓜子二手车等企业,在享受巨大的市场销售盈利的同时,无可避免的承担着传统汽车金融行业相同的风险。因此,贷后有效管控及不良资产处置,成为了助推互联网汽车金融企业快速发展的重中之重。

易鑫车贷与其他汽车金融企业相比,在贷后风控这一方面算是做的比较好的,自2015年初起,腾讯、京东、百度、易车战略入股易鑫金融后,让其坐拥丰富的股东资源、数据资源及雄厚的资金背景,以利于易鑫车贷在不断扩张业务的同时,通过与专业的汽车金融贷后风险管理服务商—锦衣卫科技合作,填补其贷后风险管理的经验不足,锦衣卫科技为易鑫车贷提供了基于互联网数据的汽车金融贷后管理方案,凭借其自身的大数据实力和快速处置不良资产能力,帮助易鑫车贷解决庞大业务下滋生的一系列贷后风险问题。

互联网汽车金融贷后处置  更快更智能

众所周知,如果客户在交易过程中有意欺诈或骗款,极其容易产生贷后逾期。传统汽车金融处理此类逾期时,一般采用电催、平台催收、自营催收等方式,这些方式不仅人力成本高、耗时长,成效也并不会太好。

近几年,贷后风险管理也应势搭上了互联网“列车”。据相关资料显示,与易鑫车贷合作的锦衣卫科技便是其中一员,利用大数据修复失联信息,结合软硬件,可快速锁定目标车辆;全国自建汽车智能管理仓库,采用RFID标签、智能车库管理系统、远程安防等技术手段,对库存车辆进行全流程管控。打通了找车→拖车执行→车库管理的标准化贷后不良处置全过程。

相信易鑫车贷在众多汽车金融服务企业中选择锦衣卫科技,绝不全是因为它自身的技术实力。拥有国资系背景的锦衣卫科技,不仅资金雄厚,还建立了线上、线下多种不良处置渠道,能快速帮助易鑫车贷解决不良问题,实现资产变现、资金回笼。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