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一刻talks演讲“App新世代:改变世界的更多可能”即将登场
  • 2018年07月12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一个新世代已然成形,他们成长于app环绕的时代,透过app棱镜反射出他们对亲密关系、自我认同与想象力的视角。这个时代成长的年轻人不仅拥有于各式各样的app,甚至已经将世界视为app的集合体,而他们的生活就是一连串app的排列组合。或许很多人还认为,人生就是单一的、长时间的,从摇篮延伸到app。

智能手机发明到今天十年有余,各式各样的app应用也进入到无论老幼的生活中,数字媒体迄今带来的变化中,哈佛大学研究团队观察到一个特征最能捕捉当代青年的神髓,他们将这一代年轻人,定名为「App世代」——他们传文字讯息,用微博或微信社交,用抖音上传影片,也利用各种app听音乐、玩在线游戏,app已串连起这一代人每一天的社交、学习与创作。

一个新世代已然成形,他们成长于app环绕的时代,透过app棱镜反射出他们对亲密关系、自我认同与想象力的视角。

这个时代成长的年轻人不仅拥有于各式各样的app,甚至已经将世界视为app的集合体,而他们的生活就是一连串app的排列组合。或许很多人还认为,人生就是单一的、长时间的,从摇篮延伸到app。

年轻一代的生活已与app密不可分,没有人能否认,现今年轻一代的「数字原住民」与数字媒体之间,已形成如胶似漆,甚至牢不可破的关系。

但是,app不仅是高科技玩具,更是数字革命的产物,改变了新一代体验世界的方式。

「科技始于人性」,2018年7月10日是App Store上线10周年纪念日,我们盛逢其世,有幸见证、参与,一同移民到这个数位新世代,也看到了世代巨大的变化,正影响着人类的历史走向。

本场演讲局,一刻talks将邀请几位不同领域的智客讲者,深入探讨新科技如何影响我们,改变世界的重要面向。

我们将邀请知名的app开发者6位,讲述他们与App Store不得不说的亲身经历,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即如何让app帮助我们开拓新的可能性,赋能更多可能。以引人入胜、强而有力的洞察,检视数字科技带给今日年轻一代与社会未来的冲击以及代表的意义。

揭开数字时代前后、新旧世代生活的变貌与数字科技的巨大创新力,更提出极具前瞻性的建言。其中,有我们也都感受到的现象,更多的是没预料到、但影响深远的观察。

在演讲局最后,设定特别的圆桌讨论,将邀请5位讲者,站在未来的角度,脑洞大开,看到未来app的更多可能性,以及我们未来如何利用科技迎向世界,而不背向世界。

对于app 影响力有兴趣,对未来充满好奇的各位,一起为拥抱未来做足准备吧!

演讲嘉宾介绍:

1. 开发者 徐子瞻 | Tap4Fun CEO 及联合创始人

他是中国最早的app开发者之一,带领团队开发的《银河帝国》在2012年跻身美国畅销榜Top 2,超过当时风靡全球的“愤怒的小鸟”。

他带领的Tap4Fun ,作为国内最早App Store应用开发者及最早的手游研发及发行商之一,在过去10年为App Store用户创造了几十款畅销App和移动游戏,连续2年被WPP评选为中国出海品牌30强。

2. 开发者 陈晏堂 | 合合信息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启信宝董事长,智能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先后任职于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百视通,在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等领域拥有丰富的人脉和经验。2011年,加盟合合信息,总体负责市场拓展和运营。

合合信息旗下产品“名片全能王”下载量突破3.2亿,是全球用户最多的智能人脉管理平台。大数据产品启信宝则是中国最大的企业数据云平台提供商之一。

3. 开发者 林燕&Thijs Bosma | 熊猫博士创始人

Thijs Bosma(泰斯)| 熊猫博士创始人

拥有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担任Spill Games Asia业务发展经理,并在Media Republic担任营销主管。

因看到科技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孩子们在探索世界中表现出来的积极性,他将公司转型为儿童应用开发公司,并发布了第一款应用“Dr. Panda Teach Me!”。现在熊猫博士已发布了30多款应用, 拥有自己的角色知识产权,迄今为止已获得超过9000万次下载,成为世界领先的儿童应用开发商之一。

林燕 | 熊猫博士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与创始人Thijs Bosma一起创造了一个全世界所有孩子都喜爱的品牌“熊猫博士”。她将熊猫博士的愿景与日常运营联结起来,负责监督从整个应用生产流程与团队管理,此外,林燕还是熊猫博士全新的动画系列的执行制片人。

凭借对儿童产品的热情,她希望为孩子们创造最佳的游戏体验。在她的领导下,熊猫博士迄今为止已获得超过9000万次下载,成为世界领先的儿童应用开发商之一。

4. 研究机构 戴彬 | App Annie 大中华区负责人

自2014 年起领导 App Annie 在大中华市场的业务,帮助合作伙伴从全球 App 商店数据中获取业务决策的依据和运营支撑的参照。App Annie 是全球领先的 app 市场数据供应商,受到超过100万用户的信赖。

独有的全球各个市场的app应用数据使得处于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企业都能够在决策过程中受益。

5. 媒体人 何宗丞 | 爱范儿主编

好吃好奇好求甚解,一个靠着 News Feed 和 Menu 两类「菜单」获取饱腹感的媒体人,痴迷优秀的产品与设计,也热衷贴膜和刷机。平日喜欢拍些山水花草获取乐趣和灵感,最近的癖好是用 Apple Pencil 在 iPad 上挥毫泼墨。

6. 超级用户 魏布斯 | 原创科技视频作者

苹果忠实用户,原创科技视频作者、专注高质量电影级原创视频拍摄。2010年开始拍摄原创苹果产品体验视频,随后以“魏布斯臂”(纯手持拍摄移动镜头)的电影级风格拍摄手法得到不少网友认可与支持。曾有机会以自媒体身份独家视频对话Apple副总裁。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