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智能手机大行其道 个人电脑市场何去何从
  • 2019年07月10日来源:环球网

提要:在过去的十年里,个人电脑并没有太大的创新飞跃,之前的一个趋势是想让个人电脑更加像平板电脑,但是下一个趋势是让个人电脑更像智能手机。消费者们更希望看到电脑具备哪些功能呢?即时启动、全天候的续航、人脸识别解锁、设备连通性等等,这是当今消费者的需求,也是消费者希望在电脑上看到的功能,这些功能在智能手机上已经非常常见了,就拿即时启动来说,任何一部手机都能做到,但是对电脑来说,消费者仍然需要等待数秒钟,甚至数分钟才能启动电脑并且准备好投入使用。

本世纪迄今为止,最重要的科技发展就是智能手机,它彻底的改变了我们社交、游戏、消费娱乐和音乐的生活方式。

现在市场上也有一些公司开始关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对于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设计上所带来启发的可能性。尽管现在许多人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高工作效率,但是个人电脑仍然具有发展的潜力。研究表明,个人电脑仍然是大众工作的中心枢纽,随着消费者寻找更加适合的新硬件产品,PC也在产生这创新,不断发展。

在过去的十年里,个人电脑并没有太大的创新飞跃,之前的一个趋势是想让个人电脑更加像平板电脑,但是下一个趋势是让个人电脑更像智能手机。消费者们更希望看到电脑具备哪些功能呢?即时启动、全天候的续航、人脸识别解锁、设备连通性等等,这是当今消费者的需求,也是消费者希望在电脑上看到的功能,这些功能在智能手机上已经非常常见了,就拿即时启动来说,任何一部手机都能做到,但是对电脑来说,消费者仍然需要等待数秒钟,甚至数分钟才能启动电脑并且准备好投入使用。

虽然我们一直在说,因为智能手机的发展,电脑的销量开始下滑,因为很多工作在手机上一样可以完成,但是当可以选择的时候,我们看到像发邮件,处理文件,甚至是看视频都是消费者最喜欢在电脑上进行的任务,虽然手机确实也能做到,但是电脑更加适合。

个人电脑也正在悄然的发生的变化,衍生出了非常丰富的细分市场,并非的一刀切的外形设计,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英特尔的X86架构主导了个人电脑行业,但是英特尔一直难以将真正超低功耗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高通和Arm架构正在向英特尔发起挑战,高通正在努力创造能够永远在线,始终联网的个人电脑。

如果你有机会体验过联想、惠普等使用Arm架构和高通处理器的产品,相信你会对它们持久的续航能力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消费者所希望得到的产品,真正的全天候续航,持续保持连接,无需等待即刻唤醒。

个人电脑制造商正在努力将最新的产品推向市场,适应日新月异的电脑市场需求,而你将看到的大趋势就是,这些创新的电脑设计中有很多已经开始涵盖了智能手机上的功能。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