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德国百年企业牵手佛企 科德宝阿波罗组建合资公司
  • 2019年04月10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4月9日,“科德宝阿波罗”合资庆典活动举行,德国化工巨头科德宝集团旗下的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与顺德区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据悉,未来双方将在过滤材料和气体过滤技术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并在生产、技术和市场多个环节开展强强联合。为此,科德宝计划将在顺德投资4亿元建设新工厂。

4月9日,“科德宝阿波罗”合资庆典活动举行,德国化工巨头科德宝集团旗下的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与顺德区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

据悉,未来双方将在过滤材料和气体过滤技术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并在生产、技术和市场多个环节开展强强联合。为此,科德宝计划将在顺德投资4亿元建设新工厂。

拟投资4亿在顺德建新工厂

科德宝集团总部位于德国魏茵海姆,创立于1849年,主要为汽车生产商提供包括密封、减震控制技术元件,过滤产品,无纺布,脱模剂和润滑剂等产品,其亚洲地区企业中心位于上海。2017年实现销售额超过93亿欧元。

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系科德宝旗下业务集团,提供广泛应用于能源、医疗保健等行业的过滤产品和系统,2017年创造了约33亿元人民币销售额。

此次与德企联姻的顺德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和生产空气和水过滤产品和方案的科技企业,过去连续两年被评为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

据悉,双方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保留原公司中文名“佛山市顺德区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不变。

“作为一家创新型技术企业,位于容桂的顺德阿波罗在质量、工艺和安全生产方面都有很高的标准。”科德宝过滤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克鲁特博士介绍,希望加强双方技术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空气和水过滤创新解决方案。

阿波罗贸易集团执行总裁山本晃久认为,合资公司的成立之后,阿波罗在全球的市场发展将进一步改善,“客户将明显受益于我们更完善的综合开发能力和更强大的生产网络。”

当前,在消费者日益增强的环保意识推动下,全球空气和水过滤市场正在逐年实现强劲增长。预计到2022年,室内空气净化、分散式通风系统和水处理过滤器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达到50亿美元。

据悉,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把其室内空气过滤相关业务转移至该合资公司。未来,双方将在生产、技术和市场在内的各个环节实现强强联合,尤其是实现在过滤材料和气体过滤技术领域等两个未来重要领域的优势互补。

安德烈亚斯·克鲁特透露,“预计合资公司未来4年销售业绩将会成倍增长,科德宝未来还将在顺德投资4亿元建新工厂。”

佛山成德国进入中国窗口

近年来,德国与佛山互动频频。借助中德工业服务区平台,佛山先后引进了汉诺威会展公司、佛山机器人学院、弗劳恩霍夫协会等项目。

在企业层面,美的、万和等一批具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市场服务能力的佛山企业,正在通过技术协调、市场共享、资本融合等方式,构建全球的研发和市场配置体系,实现国际高端要素资源的整合。

其中,美的收购德国库卡并在顺德建立库卡生产基地,万和则与德国博世成立合资公司,推动在热水器市场的全球布局。

德国已成为佛山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站点,佛山也成为德国进入中国的窗口。

对于科德宝和阿波罗的此次联姻,佛山市副市长谭萍表示,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必将成为佛山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为此佛山真诚欢迎科德宝这样有着百年品牌的国际知名企业投资佛山,带动区域环保产业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空气和水过滤产品,提升全球人居环境。

顺德区委常委周旭则表示,通过双方合作,将资金、技术等资源集聚在顺德阿波罗公司,强化优势互补,发挥聚力更强的作用,不仅推动阿波罗公司在空气和水净化领域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巩固市场地位。同时将助推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优质资源“引进来。

谭萍表示,佛山不断打造优良外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投资领域,2018年实际利用外资45.73亿元,引进超千万美元外资项目39个,合同外资11.29亿美元,未来也将继续为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前来佛山投资兴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