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房产> 广州楼市>正文内容
  • YOU+与广州城投集团联合打造全国公租房示范区
  • 2018年11月26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YOU+国际青年社区(以下简称YOU+)与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城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规划广州萝岗和苑“优智生活服务示范区”项目。旨在为广州目前在建体量最大的公租房项目,萝岗和苑1.8万套公租房的新就业无房职工,提供社群化的服务,打造一个城市创新创业青年们喜欢居住的社区,一个最具城市人才吸引力的生活服务示范区,一个公租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全国领先示范区。

YOU+国际青年社区(以下简称YOU+)与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城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规划广州萝岗和苑“优智生活服务示范区”项目。旨在为广州目前在建体量最大的公租房项目,萝岗和苑1.8万套公租房的新就业无房职工,提供社群化的服务,打造一个城市创新创业青年们喜欢居住的社区,一个最具城市人才吸引力的生活服务示范区,一个公租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全国领先示范区。

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定位,推动公租房事业的发展,成为留住人才、推进城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中之重。作为中国改革的先锋城市,广州成为全国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

自2017年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后,为更好地吸引企业参与公租房运营管理,2018年9月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部与财政部,共同印发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凡适合市场化方式提供的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事项,皆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

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2018年11月23日,YOU+联合创始人刘昕,与广州城投集团旗下,广州市城壹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少石、广州市棠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玉琼,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规划广州萝岗和苑“优智生活服务示范区”项目。

YOU+与广州市城壹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棠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三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中,三方将各尽其责,城投集团将购买YOU+的管理服务,YOU+全面负责社群管理输出、社区氛围营造,与棠苑物业共同打造“软硬兼备”的新型公租房社区:一个城市创新创业青年们喜欢居住的社区,一个最具城市人才吸引力的生活服务示范区,一个公租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全国领先示范区。未来在萝岗和苑项目中,将计划建设公租房项目智能生活展示区、公租房项目共享生活区(共享食堂、共享书吧、共享办公)、打造公租房项目人才社群生活区、打造公租房项目绿色种植区等。

YOU+与广州城投集团合作的萝岗和苑项目,是华南地区目前最大的公租房项目,亦是国企与民企首次合作的项目。此次国企与民企的结合,势在打造全国租房3.0时代,在原来1.0房东房,2.0单纯物业管理基础上提出了“智能化””、“共享化”、“社群化”的租房3.0时代,以及创新的城市人才租房生活理念。YOU+还会将自身多年来积累的社群运营经验,倾力投入到项目中来,让温馨、快乐、分享等正能量元素注入到社区的日常生活中,告别传统租房的单一居住属性,使居住在社区的人真正感受到生活应有的温度。

三方代表合影

住有所居,学有所依,不仅是让城市人才生活得有尊严,让创新创业者在这里能收获创业资源和人才支持,更能让漂泊者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温暖。在广州市委市政府“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优化环境、激发活力,高端引领、统筹推进”的方针指导下,未来YOU+与广州城投将不断优化与升级公租房生活配套服务,为国家的住房租赁与城市的人才发展工作贡献力量!共同构建美好生活,为城市发展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