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区县> 从化区>正文内容
  • 定向大赛让从化古镇展新颜
  • 2018年05月03日来源:中国体育报

提要:据了解,近年来,从化莲麻小镇对村内的古遗址做了很好的修复与利用。“古驿”“今颜”无缝连接,共同描画出莲麻小镇的特色,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本报讯广东省住建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文物局联手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广州从化区等单位协会日前正式对外发布“古迹月·寻遗址”的线上寻宝活动,国际古迹遗址日当天在从化举行了“国际古迹遗址日系列活动”,其中古村定向越野大赛的成功举办深受群众的喜爱和好评。

活动在传统的击鼓声中揭开序幕,壮阔雄浑的鼓声与悠扬的古韵音乐相互辉映,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李永洁、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为增加赛事的趣味性,本次定向赛还在地图上增加了关于从化古驿道的问答题,参赛人员完成赛事后必须还要完成图上的题目,并提交给裁判。通过这种趣味性答题,参赛人员更加了解从化古驿道背后所蕴藏的文化历史。

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和游客前来,寂静的莲麻小镇因赛事而热闹沸腾起来。村前的美食广场集聚了大批客人,农家特产受到大家的青睐,带动了当地经济消费。当地村民幸福的笑容与客人们赞赏的目光成为莲麻小镇精准扶贫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近年来,从化莲麻小镇对村内的古遗址做了很好的修复与利用。“古驿”“今颜”无缝连接,共同描画出莲麻小镇的特色,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