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州>正文内容
  • 巴士书店开进龟岗总站
  • 2018年11月10日来源:大洋网

提要: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东山龟岗公交站场多了一间充满文艺气息的巴士书店。据了解,这间两层楼高的巴士书店,是由广州市公交站场中心与越秀区图书馆共建的图书馆服务点,已于10月下旬对外开放。

位于东山龟岗公交站场的巴士书店。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东山龟岗公交站场多了一间充满文艺气息的巴士书店。据了解,这间两层楼高的巴士书店,是由广州市公交站场中心与越秀区图书馆共建的图书馆服务点,已于10月下旬对外开放。

记者留意到,与其他普通书店相比,这间书店最大的特色在于其浓郁的巴士风格,书店内风格各异的巴士模型吸引了众多巴士迷前来观赏。据工作人员透露,书店计划近期在店内推出具有广州巴士元素的模型和照片,让读者们了解广州巴士的变革发展。

作为越秀区图书馆服务站点,巴士书店内共有馆藏图书3000多册,方便读者在此借阅书籍。“书店一楼主要为借阅区,二楼阅览区图书有儿童文学、科幻、哲学等种类,越秀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会定时过来对图书进行更新。”广州公交站场工作人员麦先生表示,“接下来,我们还计划举办读书、摄影、手账等主题分享会,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记者看到,巴士书店一楼设置了自助借还办证一体机,想借书的读者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轻松完成借书,还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生成读者证借阅书籍。在越秀区图书馆借阅的书籍,读者也可以拿到这里归还。“这里虽然比较小,但是很安静,在这里看书感觉很舒适,借书也很方便。”市民陈小姐表示。此外,巴士书店开放了户外休息区,为公交司机提供了一个吃饭休息的场所。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