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新闻> 广东>正文内容
  • 广东造千元手机成市场网红 完备产业链成就高性价比产品
  • 2019年06月04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最近,Made in Guangdong(广东制造)的“千元机”刷了一波存在感:在近期启动的各大电商促销活动中,手机品类销量全渠道第一。其中,OPPO、vivo的两款千元价位手机首日销量排名前十,带动品牌成交额整体同比增长6倍以上;售价1499元起的realme X在“最受关注明星单品”中榜上有名,首日安卓手机单品销售额夺冠……

最近,Made in Guangdong(广东制造)的“千元机”刷了一波存在感:在近期启动的各大电商促销活动中,手机品类销量全渠道第一。其中,OPPO、vivo的两款千元价位手机首日销量排名前十,带动品牌成交额整体同比增长6倍以上;售价1499元起的realme X在“最受关注明星单品”中榜上有名,首日安卓手机单品销售额夺冠……

低价产品用上高配置

“广东造”千元手机在电商促销活动中的表现,是广东手机产业蓬勃发展一个缩影。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显得格外热闹,尤其是在“千元机”市场更是新品频出,以华为、中兴、OPPO、vivo为代表的“粤”品牌在千元价位发力,一款又一款“千元机”接连面市,深受消费者热捧。

不同于以往的低价低配置,如今的“千元机”陆续用上了高配置,并成为了“高性价比”的代名词。vivo在vivo Z5x上加入了传统2000元以上价位档才有的“盲孔”设计;realme X、OPPO K3等在各自定价1500元左右的机型上采用了DC调光、“升降式”摄像头等旗舰产品上标配的方案……

由于兼具性能及价格优势,“广东造”千元机正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2018年由OPPO、vivo等广东品牌主导的1000—1999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高达43%,同比提升10%,增速远超其他价位档。

5G千元机已经“在路上”

高配置低价格,“广东造”千元机之所以能做到这些,背后是广东过硬的手机产业链及技术基础在发挥作用。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向南方日报记者分析说:“依托极具活力的技术创新,雄厚的电子制造业基础及完备的手机产业链体系,搭载屏下指纹、镜头模组等技术的手机组件的生产成本正不断下降,并逐渐从旗舰机下沉到‘千元机’市场。”

作为国内手机产量和出货量第一大省的广东,不仅拥有完整的手机产业链,还有强势的电子制造业“助攻”——通过技术创新持续为消费者打造“高性价比”产品。通过10多年的发展,广东省智能手机产业已经从单纯的组装加工,发展为全链条的完备产业,包括晶圆制造、芯片方案设计、指纹识别、摄像头、触摸屏、液晶模组、玻璃盖板、电池、PCB、ODM/OEM、手机终端等上下游领域。而随着手机核心技术的发展成熟及供应链体系的日益完备,手机的生产制造成本不断下降,售价也随之下调。

6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宣”5G商用牌照将于近期正式发放,这标志着一系列5G智能终端产品将获准上市,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此前不久,广东省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其中提出要“加快开发基于5G的智能终端产品”。记者获悉,目前,包括华为、中兴、OPPO、vivo等在内的广东手机品牌正在不断发力5G,随着5G网络在我国开启全面商用,相关核心组件实现量产以及5G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广东造”5G千元机已经“在路上”。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