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打造旅游智慧IP 广交所平台服务持续升级
  • 2018年11月24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打造旅游智慧IP,广交所平台服务持续升级。22日,“广州旅游大讲堂”2018·秋季大会在广州产权交易所举行。大会由广州市旅游局指导、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主办,活动以“中国旅游投资2.0时代旅游综合体如何实现魅力加持”为主题背景,结合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景观规划的系统研究、时尚潮流的反哺之道、资本风向的聚焦核心、行业生态的平台打造、旅游资源的魅力提升等多个议题开展风暴式的智慧共享。

打造旅游智慧IP,广交所平台服务持续升级。22日,“广州旅游大讲堂”2018·秋季大会在广州产权交易所举行。大会由广州市旅游局指导、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主办,活动以“中国旅游投资2.0时代旅游综合体如何实现魅力加持”为主题背景,结合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景观规划的系统研究、时尚潮流的反哺之道、资本风向的聚焦核心、行业生态的平台打造、旅游资源的魅力提升等多个议题开展风暴式的智慧共享。

作为综合性产业的旅游业,一直被视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战略型支柱产业。近年来,广州在着力提高旅游供给质量和效率,提升城市旅游品牌感知度,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扩大旅游开放程度,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特别是2017年7月,广州统一部署并启动“广州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以来,该平台在广州产权交易所运营下,从响应政策契机、启动平台筹建,建立宣讲机制、推进平台服务、开展市场磋商、筹措产业协作,创立精品IP、建立平台专家库、项目库、企业库等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永亮认为,平台是广州实现旅游发展模式转型升级,拓宽旅游市场投融资渠道,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战略协作以及提升广州旅游资源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在创立精品IP方面,广州旅游大讲堂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从品牌策划、项目执行、内容制作、共享传播、诊断服务等多个角度,形成体系化的智慧共享传播生态,并逐步建立常态化的互动机制。

陈永亮表示,旅游业者在运营管理、执行操作等方面遇到的痛点与难点,可通过现场及后台服务直击,广州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将按需启动专家智库有针对性解开疑惑,并形成智慧共享成果二次分享与传播,为旅游业者汇集众智、解疑答惑,努力构建学习型、成长型、创新型的广州旅游业氛围。

广州交易所集团、广州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刘晓鸿表示,近一年来,广州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在业内推出“旅游资源交易+旅游运营筹划+旅游金融创新”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产权资本市场优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衍生价值,致力促进“旅游+”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加快旅游资源与金融资本市场深度对接,拓宽旅游企业资产交易与产业投融资渠道,助力完善中国旅游综合配套支撑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永庆坊所在的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及永庆片区,便是由广州产权交易所及广州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实施公开交易与战略资源导入的旧城修缮活化与改造项目,优质的战略合作方招选,为广州文化与旅游街区的升级改造引入了关键的活化动力。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