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越秀“广州古城游”旅游电车首发
  • 2018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广州网

提要:穿行在骑楼街中的长辫子电车是不少老广儿时的记忆之一,无轨电车早就成为融入广州城市记忆的一部分,是其城市历史文化演变的见证者。摇摇晃晃过半个世纪,直到今天,1月9日,越秀区旅游局精心打造的越秀区“广州古城游”旅游电车首发了。

 

穿行在骑楼街中的长辫子电车是不少老广儿时的记忆之一,无轨电车早就成为融入广州城市记忆的一部分,是其城市历史文化演变的见证者。摇摇晃晃过半个世纪,直到今天,1月9日,越秀区旅游局精心打造的越秀区“广州古城游”旅游电车首发了。以创意手绘形式将城市传统交通变身旅游电车,结合“旅游+文化+交通”全域旅游新形式带你游玩越秀,从广州最古老的东山电车总站出发,继续讲述它新时代的旅游故事。

“广州古城游”旅游电车共5辆,涵盖了102线、104线和106线三条线路,半年时间内,你都可以来越秀认识这张“广州古城游”的流动名片。

亮点一:五大主题精彩呈现

旅游电车外观统一体现“广州古城游”品牌。5辆主题电车将古城红色城门与电车车门融入到一起,车头用蜿蜒盘旋的城墙,车身的两侧则使用了富有广州古城特色的五羊石像、镇海楼、中山纪念堂等景点和舞龙场景来装饰,更加突出广府特色和城市情怀。

电车内部装饰体现五大“广州古城游”特色主题。五大主题分别是广府文化、传统中轴、研学(红色)旅游、食在越秀和节庆活动。广府文化号,展现传统技艺“三雕一彩一绣”和粤剧魅力;传统中轴线号,显示广州古城的传统中轴线一直在今越秀区域内;研学旅游号,诉说着万木草堂、番禺学宫(今农讲所)、文德路文化街和执信中学等儒学史迹和名校故事;食在越秀号,带你体验一家人“叹早茶”的饮食文化;节庆活动号,让外国友人也来西湖花市体验商都旅游文化。

旅游电车内部还配套了搭电车游古城的自助旅游服务指引。每辆车上都有5个全域旅游智慧导览二维码,游客在乘车的同时,只需轻松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微信H5界面,即可自动定位导航讲解,在Q版手绘地图上浏览到越秀区周边景点,吃住购娱全搞定,还可下载“越秀全域旅游”APP畅玩广州古城。同时,车上宣传袋放置了《广州古城游旅游指南》和《搭电车 游古城旅游地图》两种旅游地图,游客只需带上手机和地图,休闲自助游赶紧出发吧。

亮点二:电车带你轻松游越秀

精选的3条电车线路沿线经过了多条旅游线路。

线路一:乘坐102路。

攻略一:红色体验之旅

东山总站(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烈士陵园站(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 农讲所站(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 - 财厅站(人民公园、解放军进城式检阅台旧址)-西门口站(广州起义纪念馆)

攻略二:研学旅游线路

东山总站(百年名校:培正中学、广州七中)- 中山医站(中山大学北校区)-农讲所站(番禺学宫) - 财厅站(孙中山文献馆、文德路文化街、康梁变法发源地——万木草堂)-人民南路站(豫章书院)

线路二:乘坐104路。

攻略:寻味骑楼下的美食

越秀南路站(风味馆品地道牛三鲜)-中山图书馆站、文明路站(百花、玫瑰尝甜品,原味达杨食炖品)-大南路站、起义路站(惠福美食花街)-中山六路站、西门口站(永记沙湾甜品、著名的老字号餐厅之一:惠爱餐厅)

线路三:乘坐106路。

攻略:越秀经典半日游

东山口站(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文明路站、大南路站(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千年古道、大佛寺、药洲遗址、南越王宫博物馆)--起义路站(广州起义纪念馆)--省中医院站(光孝寺、五仙观)--大德路站(圣心大教堂)--人民南路站(广州“外滩”——长堤、全国首家——广州民间金融街、珠江游)

亮点三:“越秀好人”深度体验电车导赏活动

活动当天,越秀区旅游局将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电车导赏活动,特邀“越秀好人”在古城内体验深度游,其中有以站长甘永乐为代表的10名团一大志愿驿站团队成员,还有“广州好人”何惠芳,更有热爱公益事业的 “越秀好人”梅花村街居民康金华和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教师潘丽婵。这次电车导赏,可以说是让广州人游广州,搭乘便捷的电车系统,让旅游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广州最老的无轨电车东山总站出发,代表着从这里发出的电车将不只是肩负着交通工具的使命,还有带乘客旅游了解广州古城和广府文化旅游的使命,今后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