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广州举办旅游景区“金话筒”大赛
  • 2018年01月09日来源:新华网

提要:为擦亮“广式服务”品牌,广州市旅游局重视景区讲解员的培训工作,逐年加大培训投入和覆盖范围,每年产生的“十大金牌讲解员”,已成为广州旅游人才的标杆,广州旅游“金话筒”更是成为家喻户晓的广州品牌。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日前,旅游新势力-2017广州旅游景区“金话筒”大赛暨城市旅游形象宣传活动在番禺宝墨园揭幕。

为擦亮“广式服务”品牌,广州市旅游局重视景区讲解员的培训工作,逐年加大培训投入和覆盖范围,每年产生的“十大金牌讲解员”,已成为广州旅游人才的标杆,广州旅游“金话筒”更是成为家喻户晓的广州品牌。

本次大赛实现了多方面的创新。一是突出了由讲解员大赛向城市文化品牌宣传的过渡,分“花城广州”、“活力广州”、“美食广州”、“文化广州”和“购物广州”五大主题,通过魅力开场秀、缤纷主题游、情景剧演绎等环节,上演了一场广州旅游形象和品牌的全方位宣传和推介的演绎。二是采取“导师组”制度,每位专业导师负责六名参赛选手的培训和辅导,确保了大赛的专业性与可欣赏性。三是实现了跨地域的共享和交流,广东省内外的景区同行约600人人齐集宝墨园共同见证了2017广州“十大金牌讲解员”和“2017广州旅游景区金话筒”的产生。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余荫山房的周晓婷获得2017广州地区旅游景区“金话筒”。

下一步,广州将开展更为广泛,形式更加多样化的旅游人才选拔和培训活动,推动各大高校和旅游企业的对接和互动交流,做大做强广州旅游“金话筒”品牌。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