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中国培训行业发展趋势论坛在广州举办
  • 2018年06月28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6月24日,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培训行业发展趋势论坛在广州举办,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培训机构的专家对国家新政策、培训与互联网、学习方式实践与创新等行业前沿话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6月24日,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培训行业发展趋势论坛在广州举办,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培训机构的专家对国家新政策、培训与互联网、学习方式实践与创新等行业前沿话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会上,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原副主任、中华职教社专家委员职业教育专家、北京大学兼职研究员毕结礼就职业培训发展态势,以及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改革相关问题作了专题讲座,并就企业培训师资格证书、行业标准、标准的约束力等话题与会员交流。该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叶广宇表示,制定版权课程的标准是行业发展的需求和趋势。

江苏云学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丁捷作了《企业学习的生态化发展》主题演讲,深入解析了如何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促进企业学习的模式升级。东风日产大学校长、东风日产人事总务部副部长卢庆以《企业大学的实践与创新——东风日产学习方式构建》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本企业大学的案例和方法,分享了本企业大学丰富的实践经验。智人播客创始人刘星为参会人员讲授了《讲师如何把握互联网时代的未来》,向培训行业从业者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以及培训讲师应该怎样运用互联工具,提升培训的覆盖面。

该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红波对研究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做了汇报,分别介绍了“职业培训师服务链”、“企业大学交流平台”、“会员业务对接活动”等项目,同时宣布成立“粤企师资”,并号召会员加入由民政厅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帮扶困境儿童“牵手行动”。

据该会常务理事、筑梦职场项目组代表仝月红介绍,研究会助力大学生就业。仅2018年上半年,导师已为5家高校提供了30多场公益培训。她表示,下半年将集中为大学生提供少职业生涯规则等相关讲座。该会理事、精进班项目组导师徐晨对“精进班项目”做了介绍。据了解,“精进班项目”是5年前成立的公益型项目,现已申请为版权课程。

会上,叶广宇代表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与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广东省园区协会代表田、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广东省朗诵协会、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以及南方人才、智人播客的签约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师资资源、服务企业方面进行多方面的合作。

该研究会秘书长赵红波表示,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正致力于促进培训行业生态圈的健康发展,搭建高校、企业、培训机构等多方联动平台,同时联合多家兄弟社团,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制定各类标准,提高行业门槛。

本次活动有培训行业数百精英参加,主要参与人员为该研究会会员,包括自来高校、企业、培训机构等单位的教授、企业家、企业商学院院长、培训公司负责人、职业培训师等,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多家省级协会、商会、学会等社团负责人作为嘉宾参会。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