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又一子公司申请破产 近两年中海油气电集团旗下破产公司已达六家
  • 2019年08月02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中海油气电集团是中海油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中海油气电板块的业务。8月1日,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该院根据中海油气电集团的申请,在今年7月11日裁定受理中海油邯郸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邯郸新能源)破产清算一案。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海油气电集团)旗下又一公司申请破产清算。

8月1日,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该院根据中海油气电集团的申请,在今年7月11日裁定受理中海油邯郸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邯郸新能源)破产清算一案。

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定于9月11日,在该院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中海油邯郸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8月,主要从事LNG和加气站业务,主要资产为新兴加气站,职工人数不足50人,且已长期停业。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海油邯郸新能源的经营范围涵盖成品油、天然气输气管道、加油基地建设的投资,以及加油站、加气站建设的投资和管理服务等。

中海油气电集团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持有公司55%的股权。

官网信息显示,中海油气电集团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中海油气电板块的业务,以LNG接收站和管网为产业基础。LNG及其相关产业是该公司的核心业务。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此前,中海油气电集团旗下已有多家子公司申请破产清算。

2017年2月,郓城县人民法院裁定中海油气电集团旗下子公司——中海石油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破产还债。

2017年5月,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中海石油(通辽)能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

2017年11月,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中海油气电集团申请的中海油吉林能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因不具备破产原因不予受理。但随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撤销了此裁定,并指令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该破产清算申请。

2017年12月,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中海油气电集团旗下子公司——中海油云南能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的申请。

2018年4月,中海油气电集团申请裁定旗下子公司——中海油营口新能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

此外,天眼查信息还显示,中海油气电集团投资的多家公司存在清算信息。其中包括中海油山西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湖北三江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广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贵州能源有限公司等。

就中海油邯郸新能源申请破产事宜,记者联系了中海油相关媒体负责人,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