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格力奥克斯美的空调三巨头互诉 奥克斯专利数量最少
  • 2019年06月11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6月10日,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奥克斯方面则发布声明称“格力举报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6月10日,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奥克斯方面则发布声明称“格力举报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天眼查数据显示,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奥克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格力)、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美的)均有多个专利相关法律诉讼,数量分别为142、57、103,多为三家互诉,格力电器除了起诉美的、奥克斯之外,还曾起诉联创三明等电器公司侵权。

在专利方面,格力与美的专利数量都超5000个,奥克斯的数量是三家中最少,为1668个。

空调巨头之间专利纷争不断已是常态。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017年,格力电器曾起诉奥克斯侵犯格力的专利权,请求法院确认奥克斯侵权并判决赔偿1.1亿元。2018年,格力就曾起诉奥克斯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后撤诉。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