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田七牙膏被拍卖 高端牙膏产品更吃香
  • 2019年06月03日来源:广州日报

提要:“大家跟我一起喊:1、2、3,田七!”大家还记得这句古老的广告词吗?近日,国产牙膏品牌田七被司法拍卖,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得知,消费者更青睐国产高端牙膏和外资品牌牙膏。

“大家跟我一起喊:1、2、3,田七!”大家还记得这句古老的广告词吗?近日,国产牙膏品牌田七被司法拍卖,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得知,消费者更青睐国产高端牙膏和外资品牌牙膏。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田七”商标及其所属公司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奇丽)的房地产、生产设备等将于6月11日上午10时被拍卖,起拍价为1.63亿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参与拍卖需缴纳保证金3260万元。

数据显示,在2004年前后,奥奇丽曾连续实现10亿元的销售收入,一年卖出牙膏4亿余支。近年来,田七开卖洗发水、洗衣液等产品,却市场反馈一般。

根据AC尼尔森、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2016年统计数据,牙膏市场占有率前十名的品牌分别为黑人(20.6%)、云南白药(17.8%)、佳洁士(11.1%)、高露洁(9.8%)、冷酸灵(5.8%)、中华(5.6%)、舒客(4.8%)、纳爱斯(3.2%)、舒适达(2.6%)和六必治(1.4%),这意味着外资品牌和国产高端品牌占据了市场主流,且行业集中度非常高,田七发展策略“大而散”并不成功。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