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朗诗绿色集团剥离长租公寓等业务 减少亏损对公司的影响
  • 2019年05月16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5月14日,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控股股东朗诗集团签订协议,将处于亏损阶段的长租公寓、物业管理咨询、建筑设计咨询、园林绿化景观和综合生活服务这5项业务剥离至控股公司朗诗集团,预计所得款项净额约9.81亿元。

5月14日,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00106.HK)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控股股东朗诗集团签订协议,将处于亏损阶段的长租公寓、物业管理咨询、建筑设计咨询、园林绿化景观和综合生活服务这5项业务剥离至控股公司朗诗集团,预计所得款项净额约9.81亿元。

朗诗绿色集团表示,剥离亏损的长租公寓业务以及其他4项非地产业务,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使公司成为业务清晰的专业化绿色地产公司,公司将通过精简业务聚焦绿色科技地产开发核心业务,提升股东价值。

公告显示,长租公寓业务方面,朗诗集团同意以2.71亿元购买上海朗毓、南京朗銘及上海朗诗投资持有的朗诗寓(长租公寓业务)股权,并以不超过人民币6.284亿元的代价,购买有关债务。合计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8.994亿元。

公告解释称,作为一个创新类业务,朗诗寓仍处于培育期,预计未来两年将持续亏损,日后将产生持续资本开支,剥离至控股股东朗诗集团,可以将朗诗寓发展成为专业化租赁业务公司,推动长租公寓业务健康发展,亦可减少朗诗寓亏损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困于多元化业务的拖累,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公告中亦有所提及,公司计划于2019年将非地产开发相关联业务剥离至控股股东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朗诗集团将承担起创新业务的培育职能,继续推动这些业务健康发展。

朗诗绿色集团于2013年上市,并于2018年3月由朗诗绿色地产更名为朗诗绿色集团。年报显示,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其控股股东,持股比例59.35%。

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朗诗寓为朗诗绿色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以白领公寓为主,精品公寓为辅,青年公寓、服务式公寓为补充的四条产品线。

朗诗寓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苏州、西安、无锡、宁波、合肥、佛山、重庆等城市获取超过100个项目,获取房量4万余间,在营房量1.3万间,业务规模位列全国集中式公寓运营企业前五。

按照年报数据,长租公寓业务在2017年、2018年分别亏损0.44亿元和1.9亿元。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局主席田明此前表示,长租公寓回本周期在3-5年,这个业务需要培育,在一段时间里都会产生比较大的亏损。朗诗的长租公寓采用二房东模式。田明预计,2019年、2020年,长租公寓还将继续亏损。如果经过一段时间培育,长租公寓、养老等业务能够实现盈利,那么选择回到上市平台还是单独分拆上市,朗诗则会重新进行考虑。

年报显示,朗诗绿色集团合约销售额为381.5亿元,较2017年上涨约19%,签约建筑面积196.5万平方米;2018年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99.9%。从收入占比来看,物业销售收入占比最大,收入约为64.1亿元,占比84.79%。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