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OPPO开启全球化运营 总公司层面将减少明星代言
  • 2019年05月07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今年以来,OPPO对旗下的产品线已经做出了重新梳理,保留高端线Find系列,面向全球消费者新推出Reno系列,未来保持Find和Reno系列双旗舰,但定位会略不同。

国产手机品牌OPPO在品牌推广上,正在考虑改变过往的“小鲜肉”路线,其背景之一是全球化运营。

4月26日,OPPO宣布,成为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全球唯一的手机行业合作伙伴和唯一的亚洲合作伙伴。

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携手温网基于公司品牌国际化、运营本地化的全球化策略,“虽然我们是一个中国科技品牌,但我们将全球市场视为同一个市场,以打造‘全球化品牌’为目标,体育运动是无国家、无种族的,是打破全球用户沟通边界最好的方式和手段之一。”

一位OPPO内部人士表示,接下来,在全球层面,OPPO品牌更多会跟大型体育赛事这类合作,明星代言这种总公司层面会减少,若当地区域市场有次需求让当地去操作,“比如说印度、东南亚等市场,当地经销商如果觉得明星代言有市场,那么他们可能还会去做,但仅限于当地的操作。”

过去十年,OPPO凭借庞大的线下渠道,“小鲜肉”代言,聚焦主力机型的策略,打下了一片江山。

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OPPO全球手机出货量为1.13亿台,市场份额为8.1%,位列全球第五;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出货量共7890万部,以19.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现在OPPO开始求变。

今年4月10日,OPPO CEO陈明永在上海出席OPPO 全新系列Reno发布上宣布今年研发投入超100亿元,要加大研发投入重视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并表示要拓展新业务,发力IoT(物联网产品)。

据了解,陈明永给公司新十年提了“三项工作”。

继续深耕手机这一核心业务。他表示,未来,手机将仍是万物互融的核心及中枢,是用户最高频使用的智能终端。

精准布局IoT,满足用户在5G+时代更多样化的需求。“我们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就是要抓住未来最有潜力的新入口。我们要深入洞察并紧抓用户核心需求,打造下一个入口级产品。”

构建核心竞争力,实现软件工程的重大突破。他表示,OPPO要夯实软件工程的基础,特别是架构设计和编码规范,从技术上保证软件产品的高品质;更要从思想上追求创新,构建自有的、领先的软件工程能力,实现公司“软实力”的重大突破。

陈明永称,未来的竞争,将是全方位多维度的竞争,做好具体业务还不够,还要不断修炼内功,提升组织的系统作战能力。

全球手机市场增长陷入停滞加上5G商用的当口,这对手机玩家在营销和研发上都提出了新挑战,稍有不慎可能就会从牌桌上消失。

对OPPO来说,变革是必选项。去年5月份,OPPO宣布人事调整,公司副总裁、原OPPO中国大陆市场营销业务负责人吴强,开始全面负责OPPO海外市场整体业务。OPPO称,吴强将领导OPPO海外团队,整合资源,推动OPPO海外业务发展。这也意味着,OPPO真正意义走向全球经营时代。

沈义人称,此次签约温网首先基于全球品牌层面的合作,OPPO已经是全球第五大手机品牌,公司追求做一家健康、长久的企业。“销量一直以来都不是我们特别追逐的,我们老板(陈明永)也从来不给我们下达具体的销量目标。我们选择一步一步扎实地走。当我们在中国市场做好后,我们进入了东南亚市场,当我们带东南亚市场做好了后才开始进入印度市场,当印度市场做好后才开始逐步地开拓欧洲市场。”

今年以来,OPPO对旗下的产品线已经做出了重新梳理,保留高端线Find系列,面向全球消费者新推出Reno系列,未来保持Find和Reno系列双旗舰,但定位会略不同。

沈义人介绍,签约温网前一天,OPPO在瑞士发布了全新5G手机。“目前只有不到2到3家的厂商发布了可以正式商用的5G手机,OPPO是其中一家。”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