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广东银保监局对信达广东分公司展开信访核查
  • 2019年04月24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广东银保监局表示,将在职责范围内受理汇宸公司反映的信达广东分公司涉嫌违规开展海宸项目的事项,并按程序进行信访核查。

今年3月和4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下称信达广分)因在处置海宸项目中涉嫌违规,被北京汇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汇宸公司)实名向国家审计署和银保监会举报,该事件在不良资产处置圈内引发广泛关注和议论。

4月23日,记者独家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已对此事作出初步书面反馈。

根据该反馈文件,广东银保监局表示,该局将在职责范围内受理汇宸公司反映的信达广东分公司涉嫌违规开展海宸项目的事项,并按程序进行信访核查。核查期限为60日内,最长延迟30日。

针对汇宸公司提出要求信达广东分公司撤销对其超限、超额查封冻结行为,接触与违约摘牌单位的债权转让协议等诉求,广东银保监局建议汇宸公司依据民事纠纷法定途径解决。

此前,界面曾在《信达资产“变脸”记:永不到账的12.6亿贷款和3次诡异的债权拍卖》一文中对汇宸公司和信达广分之间的纠纷进行详尽报道。其中对信达广分涉及的质疑包括,信达广分是否超额抵押而未足额放贷?“当日到账当日划扣”的1.56亿元贷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在汇宸公司表示愿意引入新金融机构以9亿元偿还债务本息情况下,缘何收取5000万元后又拒绝签协议,并降价1.5亿元进行拍卖?在远洋资本介入并与信达广分达成一致意见后,因何突然拒签协议?第二次挂牌7.5亿元流拍后,在合作方仍表示愿意以7.5亿元接手债权的情况下因何举行第三次挂牌?最终摘牌的胜坚集团与信达广分是否有联系?

记者了解到,汇宸公司在向国家审计署和银保监会举报后,4月8日,信达广东分公司下属宁波春鸿二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转让方,下称春鸿基金)和广东胜坚集团(受让方)已在媒体发布海宸项目的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公告称,3月28日春鸿基金已与广东胜坚签署《债权转让合同》,即全部债权权益,总额约人民币135,753.48万元,其中本金72,800万元,利息、复利及违约金62,953.48万元。

这意味着今年1月25日广东胜坚摘牌后,3月底信达广东分公司终于向广东胜坚收齐全款,发布转让公告。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