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guangzhou.com.cn
中国广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广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贝壳与安居客互诉 贝壳向安居客索赔一个亿
  • 2019年04月23日来源:界面

提要:4月23日上午,消息称,58同城旗下品牌安居客发起诉讼申请,指出贝壳找房网运营方天津小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盗用安居客网站房源、周边配套等图片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安居客商业利益造成损害。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正式受理安居客诉贝壳找房网不正当竞争一案。

今天下午,针对安居客诉讼,贝壳给出回应。

贝壳方面称,4月22日,因涉嫌被盗用房源图片等数据资产,贝壳找房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提起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诉讼,要求盗用方安居客的共同运营主体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瑞庭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瑞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立刻停止相关侵权行为,赔偿其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1亿元人民币,并在安居客电脑端、APP、WAP端首页位置,以及媒体的显著位置连续三十天刊登声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贝壳找房表示,自2016年以来,安居客先后从链家网、贝壳找房网站和APP中大量盗用其发布的房源实勘静态图、户型图和房源VR图片,并将其投入大量资源研发、拍摄、制作的房源VR图片进行技术修改,直接盗为其所有。

贝壳找房提供的证据显示,安居客具体的侵权行为有:通过技术手段抓取和保存其VR图片后,挑选其中部分图片,重新构建成安居客VR,并打上“临感”字样的水印发布;直接保存其平面实勘图或户型图,用技术手段去除水印并打上安居客水印进行发布,甚至其中部分仍保留了链家或贝壳的水印痕迹;用技术手段截取其VR全景图保存为平面图片,并打上安居客水印进行发布。据不完全统计,安居客盗用贝壳找房的VR房源数量超过50000套;盗用VR房源、实勘图、户型图共计超过2600000张。

4月23日上午,消息称,58同城旗下品牌安居客发起诉讼申请,指出贝壳找房网运营方天津小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盗用安居客网站房源、周边配套等图片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安居客商业利益造成损害。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正式受理安居客诉贝壳找房网不正当竞争一案。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